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老人植牙看這邊,快來幫您家中長輩了解植牙風險

老人植牙風險有比較高嗎?台灣社會正走向人口老年化,在牙醫領域越來越容易遇到老人植牙的情況,然而,許多民眾心理會擔心,老人植牙有額外的風險嗎?畢竟在大家的觀念裡,年紀稍大的長輩,在做醫療手術時,比較容易有後遺症的發生。無知造成恐懼,往往民眾有所擔心,是因為還不太了解植牙術,台中植牙推薦- 張文信牙醫診所要來針對老人植牙、老人植牙風險來向大家做討論。


老人植牙行不行?植牙有年紀限制嗎?

要知道老人植牙是否可行,就要先了解決定植牙手術能執行最重要的因素是什麼。植牙手術的原理,是將人工牙根(植體)打在缺牙處的齒槽骨上,等待齒槽骨與人工牙根互相結合,能牢牢固定在上面後,再將牙套套上植體。所以可以知道,進行植牙手術的條件,是患者齒槽骨的骨量要足夠,否則人工牙根無法與骨頭穩固結合。

所以就理論上來說,植牙並沒有年齡上的限制,只要患者的口腔條件支持,不同年紀的人均可進行植牙。

老人植牙風險有哪些?

儘管如此,老人植牙風險還是存在的,而這風險並不是在植牙手術本身,而是與患者本人的身體狀況有關係。大家都知道,所謂的手術,不論其需要動刀的規模大小,都會對人體有一定程度的傷害,因為都會有切開傷口與後續縫合的動作。傷口一旦造成,身體就必須花時間與能量對傷口進行修復。

高年齡者許多人,身體原本就或多或少的慢性疾病,而這些都可能影響手術後的照顧與保養。

因為高齡者身體機能與骨質密度與年輕人不同,有經驗的醫師往往會注意以下狀況,以降低風險。

  • 血糖、血壓、心臟功能是否正常
  • 平時服用哪些藥物
  • 身體是否有會影響手術癒合的慢性病
  • 直牙區域的齒槽骨骨質、骨量是否足夠

如果有慢性病可以植牙嗎?

固然身體有慢性病,去做植牙手術的風險會提高。但不必失望,事實上只要經過醫師評估後,確認患者本身的慢性病友壞得良好的控制,不至於造成手術太大的危險。再有慢性病的情況下,進行植牙手術並不是不可能。手術前將慢性病控制好,手術後依然保持好良好的健康習慣,長輩們也能放心植牙。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不只追求高品質醫療,更在乎您的感受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老人植牙、老人植牙風險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植牙相關文章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