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台中根管治療|我們與牙痛的距離 根管治療救援

臉書上有個朋友談起最近走進牙醫診所,被告知蛀牙很深需要做根管治療的消息,怕痛的他頓時天打雷劈上網訴苦:我只是牙齦有點痛,去洗個牙而已有那麼嚴重嗎!不要懷疑,我們離牙痛的距離就是那麼近,牙齒病痛總是冷不防的反撲,讓人措手不及。

碰到較嚴重的蛀牙個案時根管治療往往不是一次就能治療完,需要分階段批次處理,是一項需要非常專注、細膩的侵入治療,台中顯微根管治療專家張文信醫師強調顯微鏡設備的運用為根管治療手術帶來了極大的益處;幫助縮短治療時間,免去憑空摸索猜測牙髓腔路線的過程。

若能即時完成根管治療,就有很大的機率可以保留住原生牙齒;抽完神經清除病灶後安裝上固定牙套,你的牙依然是你的牙,擁有天然的牙根可以抓住牙周組織與齒槽骨、保持牙齦彈性預防萎縮,這對口腔健康的維護是非常重要的要素。

顯微根管治療的好處在於它讓視野放大倍數且具備足夠光線,這無疑是為執刀醫師添了一雙高解析的放大鏡,為以往必須仰賴經驗及手感的根管治療手術撒下一道曙光。台中顯微根管名醫張文信醫生描述,根管治療的過程絕對不輕鬆,想像一下患者坐在診療椅上一直張大嘴,還要配合醫師處理的角度扭頭歪嘴;醫生則要非常小心處理牙髓腔的彎曲瘻管,同時還要防止纖細的器械折斷其中!享譽大台中地區的顯微根管治療專家首推張文信醫生,張醫師是早期發展顯微根管門診的重要推手, 一直以來都倡導牙齒保留術的價值,為齒列健康帶來更多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