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台中顯微根管|牙科顯微鏡 看透牙痛的秘密

1061484617 orig

「這個牙齒明明已經抽過神經了,怎麼又痛起來了呢?」

​您心中是否有同樣的疑問?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根管專科門診診治多種特殊根管案例,為您解答根管治療後再次復發疼痛的可能原因:

  • 中途放棄治療:醫師在根管中放入藥物消炎殺菌,患者牙痛得到舒緩後,未配合進行後續療程。
  • 根管型態特殊:根管極為細小、根管分岔、根管鈣化等型態複雜特殊的根管,難以使用一般根管治療的方式徹底清潔發炎感染組織。
  • 異物殘留:用於根管治療的器械十分細小,治療過程中可能發生器械斷裂,遺留在根管中的可能。

​根管治療,也就是俗稱的「抽神經」。治療過程中,細小的根管難以充分用肉眼辨識,往往仰賴醫師的經驗與手感,將根管內的發炎感染組織清除,若遇到上述根管複雜、器械斷針的的案例,台中顯微根管治療專家–張文信醫師建議使用顯微根管治療的方式來解決。

具有牙髓病專科醫師考試甄審委員資格,顯微根管治療經驗豐富的張文信醫師表示,高倍率的專業牙科顯微鏡可以將細小的根管高度放大,使治療的視野更加清楚明亮,幫助醫師深度解析根管型態,更全面的將根管內發炎感染的神經血管組織清理乾淨,大幅提高真牙的保存率。

台中南屯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張文信院長提醒民眾,別忽略牙齒的求救訊號。當牙齒容易對冷熱敏感時,表示蛀牙可能已經侵入牙齒內層的牙本質,若坐視不管,等蛀牙深入牙髓、牙齒開始抽痛,便需要進行根管治療。

張文信牙醫診所備有先進牙科顯微鏡與3D電腦斷層設備,根管專科團隊陣容堅強,歡迎來電0800-008-817預約門診評估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