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根管治療失敗發炎怎麼辦?

根管治療是牙齒治療中常見的一種方式,又被稱之為抽神經,實際上不只是神經,會連同內部的血管之類的組織一同移除,能用來處理蛀牙、牙周病、牙齒受損等等問題。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特別提醒,根管治療後更痛一般都是有問題的,只有少部分的人可能是天生對痛覺非常敏感,才會感覺更痛,否則通常都是遇到了根管治療失敗發炎的狀況。


根管治療失敗發炎是正常現象嗎?

根管治療失敗發炎按理說是不該發生的事,但其實也不算真的很少見,根管治療後的牙齒,在正常情況下,一般都會持續使用十幾、二十年,直到牙齒壞掉為止,這中間的過程中,可能會發生牙齒碎掉的情況,也可能會發生牙齒再次蛀牙、發炎的情況,當然做好口腔清潔、戴上牙冠套可以有效避免這些情況,但是當牙齒根管治療後越久,這種事情就越有可能發生。

根管治療失敗發炎發生的原因?

常見的根管治療失敗發炎原因,有好幾個。

  1. 根管治療失敗,或許是醫師技術不夠好,或許是患者的牙齒狀況非常複雜,根管治療並不簡單,在很多情況下根管治療難度很大,所以選擇一個技術好、有耐心的醫師很重要,有時候根管治療需要持續很久,有些黑心醫師草草了事,患者以為醫師技術好速度快,殊不知牙齒很快就又發炎了。
  2. 牙齒清潔不乾淨,會導致牙齦、牙周再次發炎,也會讓牙齒再次被蛀孔,細菌進入牙齒內部後,就會再次發炎。
  3. 通常會建議根管後盡速戴上牙套,一來防止牙裂,二來臨時性的堵上根管洞孔,並非根管的正是處理方式,如果脆弱的牙齒日後出現裂縫,或是填充劑出現漏洞,讓細菌進入牙齒,都可能再次發炎。

根管治療後更痛,準備要拔牙嗎?

根管治療後更痛,不一定要拔牙,但拔牙是一種即將可能面臨的問題。

根管治療後更痛,基本上就代表根管治療沒有發揮預期的效果,少數是因為患者本身特別敏感的緣故,但大多可能都需要特別處理,因為疼痛是身體表達異常的主要方式之一,如果輕忽可能會導致嚴重後果。

根管治療後更痛,有時候會執行二次根管,試試看有沒有效果,因為有時候是因為前次根管清理不確實,或是封填不仔細,這時候就只能再次根管了,二次根管難度通常更高,所以可以的話,建議一開始就找根管專科醫師進行根管,少數特殊案例,也建議可以試著使用顯微根管,提升第一次根管就成功的機率。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不只追求高品質醫療,更在乎您的感受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根管治療失敗發炎、根管治療後更痛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