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為什麼根管治療後牙齒敲會痛?

根管治療是一個很有效也很常見的治療方式,理論上根管治療後牙齒就不會再出問題,頂多牙齒因為失去營養會變得脆弱,但這問題只要套上牙套就能解決。台中根管治療牙醫推薦-張文信診所表示,正常來說根管治療後的牙齒是不會再出現疼痛感的,只有極少數患者例外,有些人根管治療後牙痛的症狀呈現的方式是根管治療後牙齒敲會痛​​,那是為什麼呢?又該怎麼辦呢?


根管治療後牙齒敲會痛的原因是什麼?

根管治療後牙齒敲會痛的可能原因其實有很多,雖然正常來說根管治療後牙齒應該要不會痛但是凡事總有例外,首先根管治療結束的幾天內,牙齒感覺到些許疼痛、不適是正常的,如果過3天一直沒有減輕症狀再回診即可。

再來就是有可能根管治療沒有成功將病菌、受感染的組織清乾淨,所以裡面又發炎了;又或是牙周周圍發炎了,因為發炎而導致的疼痛不適;另外也有可能是因為牙齒長期沒戴上牙套保護,導致出現細小裂痕,並讓病菌入侵所造成的。

根管治療後牙痛怎麼辦?

根管治療後牙痛當然最根本的解決方式就是盡快就醫,如果已經出現疼痛的症狀,那通常就已經不是患者自身免疫力、恢復力能解決的問題,即便強撐著等到不痛了,通常也只是發炎到一定程度罷了,一般過後會更猛烈的捲土重來。

避免根管治療後牙痛的方法是?

要如何避免根管治療後牙痛這種事呢?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要找一個可信賴、專業、經認證的牙科機構進行根管治療,其實根管治療雖然看起來每個牙科診所都會,但根管治療是很困難、辛苦的一項工作,特別是對於牙根多的牙齒,清潔起來費時、費工又費力,所以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也不是那麼受歡迎,有些不良診所懶得弄那麼細心、仔細,隨便兩三下草草了結,患者很感謝覺得速度很快、是神醫,結果過後不久一下就出問題,最後還是請別的醫師處理,而且到時候可能處理起來更辛苦,得不償失啊!所以對於一些患者,除了建議找可信賴的醫師,也會建議使用顯微根管技術,在比較困難施作的區域上,會比較有保障,後續比較不會出現問題。

另外就是記得套上保護牙套,根管後的牙齒比較脆弱易斷,建議趕快在斷掉前套上牙套,否則到時候就只能整顆拔除植牙了。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口腔清潔,根管之後牙齒還是會受病菌侵襲,如果沒有好好照護,牙齒、牙周等等位置都還是會出問題的。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不只追求高品質醫療,更在乎您的感受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根管治療後牙齒敲會痛、根管治療後牙痛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