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台中植牙|彌補缺牙 讓您的退休生活更樂活

現代人人手一機,透過智慧型手機就能快速取得醫療資訊,然大多數銀髮族民眾除了不熟悉網路資訊搜尋,也常有來自長輩圖或親友之間的錯誤訊息,有時牙齒問題往往誤信傳言,而延遲就醫時機。像是牙齦腫痛狀況就常聽老一輩的說:牙齦腫痛就是火氣大,喝點青草茶,吃些退火的水果自然就好。不積極就醫下最終導致嚴重牙周病、牙床骨質流失、牙齒鬆動,甚至蜂窩性組織炎入院的狀況。

台中植牙經驗豐富的張文信醫師表示,全口重建門診常見多顆缺牙的銀髮族,因牙齒保健的資訊不足,經年累月下產生的口腔各種狀況,需要花費極大的時間與金錢來重建,甚至可能為了省錢找了不合格的密醫來製作假牙,而讓口腔健康付出更大的代價。張文信醫師特別提醒民眾要多注意並與年長者溝通,養成定期看牙與正確口腔清潔習慣,不要因為怕痛怕花錢而懼醫,即時找專業醫師協助,才能讓退休生活享有更好的飲食與健康品質,並且節省醫療費用的支出。

銀髮族高齡植牙在評估治療時,常伴隨三高疾病或是其他的慢性疾病,張文信醫師進一步說明,針對這類型的高齡全口重建患者,醫師需有完善的口腔療程整合能力,與不同的專業分科醫師共同研討,選擇合適的療程計畫,依照每位患者的需求與治療預算,規劃適合的贗復方式,同時能安全地完成治療目標。因此,尋求具豐富經驗的專業合格醫師來協助治療,才是最安全的方式,千萬別誤信網路傳言,或是貪圖省錢而得不償失。

張文信醫師呼籲民眾,口腔健康對於身體與生活品質影響甚鉅,如有缺牙或口腔狀況,請盡速找專業醫師協助,現今牙科技術已相當進步,不論是假牙或人工植牙,都能重建美觀真實的齒列,讓銀髮族不受年齡限制,能享受美食重返健康有品質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