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牙根尖發炎好困擾,告訴您什麼是牙根尖發炎?

牙根尖發炎是怎麼回事?牙根尖發炎就是蛀牙嗎?牙根尖發炎會不會痛?其實,當牙根尖開始發炎,代表牙齒已經出現警訊了,如果再不積極治療,還有可能會因此拔牙或是蜂窩性組織炎,今天就讓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 張文信牙醫診所來告訴大家,牙根間發炎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牙根尖發炎是怎麼引起的?

首先,牙根尖為什麼會發炎呢?牙根尖其實深埋在牙齦之中,細菌一般很難侵入到裡面,但是,如果長期口腔清潔不善的人,就很有可能讓細菌侵蝕牙齒表面,接著順著神經根管一直到牙根尖,所以牙根尖發炎是因為牙齒而來的。牙齒會出現病兆(蛀牙),細菌會侵入牙隨腔內的神經根管,接著會讓神經發炎、壞死,如果讓細菌繼續跑到牙根,就會造成牙根尖的發炎,簡單來說,牙根尖發炎就是細菌已經入侵到牙齒內部構造了,導致牙根尖也一併發炎。

牙根尖發炎會有明顯疼痛嗎?

那牙根尖發炎會有明顯的疼痛嗎?張文信醫師表示:「其實不一定。」醫師深入解析,如果是蛀牙開始蛀到到神經,會有明顯的不適感,有些蛀牙患者可能會有明顯的牙痛,如果這時候沒有積極治療,細菌侵蝕乾淨神經根管,疼痛感就會緩和下來,所以許多人牙痛一陣子不痛了,都以為沒事,但事實上神經繼續受到細菌的感染,神經慢慢壞死自然沒有感覺。

而第二次的痛點會發生在神經根管壞死後的兩到三個月,由於整個細菌會充滿牙根間,接著復發感染,牙齦可能會有明顯的腫脹,內部會有明顯的發炎疼痛,醫師提醒那個痛感會非常不舒服,一定要迅速積極治療。

預防牙根尖發炎,應該怎麼做?

張文信醫師解釋,牙根尖發炎已經是蛀牙許久後的結果,要預防牙根尖發炎,最基本的原則就是避免蛀牙,避免蛀牙的方式就是要有非常完善的口腔清潔,餐後是否使用牙線、刷牙,這些基本的清潔都可以有效避免蛀牙以及牙根尖發炎。

張文信醫師也分享,有些患者在過去有「抽神經」的經歷,但是經驗不足的的牙醫診所並沒有完全排除牙髓腔內的神經根管及細菌,就還有可能導致牙齒二次發炎,最後必須透過X光片才能檢測牙根尖發炎的部位,醫師就提醒,選擇有經驗、技術的根管治療是非常重要的,不然有可能省小錢,最終面對需要拔牙、植牙的命運。

牙根尖發炎的治療方式有哪些?

以目前牙根尖發炎常見的治療方式,就是根管治療,然而傳統根管治療必須依靠醫師的手感與經驗,在看不見的視線下,完成感染部位的清創,張文信醫師就建議,選擇顯微根管治療才是更好的方式,醫師在光線充足且視線明亮的狀態下,把牙髓腔內的細菌、神經根管,一次完成排除,也可以避免日後二次感染的機會。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不只追求高品質醫療,更在乎您的感受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牙根尖發炎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顯微根管治療相關文章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