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牙神經發炎自己好、自己復原?淺談牙神經發炎原因

牙神經發炎自己好有可能嗎?許多人害怕看牙醫,所以就算牙痛也不願意去看醫師,結果拖著拖著不僅讓牙神經全部都被細菌感染,還要面臨拔牙的命運,究竟牙神經發炎自己好不好得起來,以及牙神經發炎原因是什麼?我們讓專業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 張文信牙醫診所來為大家解釋。


牙神經發炎自己好起來了?專業醫師怎麼說?

牙神經發炎自己好起來了?其實張文信醫師解釋,那只是因為不痛了,所以以為好起來了,但不痛了不代表牙神經已經復原,而是牙神經已經全部壞死了。張文信醫師解釋,牙神經發炎,由於神經管遭受細菌啃蝕,身體會啟動發炎反應抵抗細菌,這時候牙齒會有明顯的疼痛感,牙痛或許不會要人命,但牙痛痛起來,其實非常劇烈,有些人可能會到藥局購買消炎止痛藥,而非牙醫診所究受治療,這時雖然疼痛消失了,但最根本的細菌感染問題並沒有獲得解決,接著,細菌會把牙髓腔內的神經根管全部啃食殆盡,患者自然覺得牙齒自己好起來了,也就錯過了治療的黃金時間,但是您知道嗎?您的牙齒會繼續被細菌侵蝕到牙根尖、骨頭,最後還有可能引起蜂窩性組織炎。

所以張文信醫師建議,當牙痛發生時,一定要讓專業醫師評估疼痛原因是什麼,千萬不可以自行吞止痛藥緩解疼痛就好,不然牙齒輕則拔牙,重則蜂窩性組織炎。

牙神經發炎原因是什麼?

至於牙神經發炎原因有哪些?張文信醫師表示,大多數的案例都是沒有妥善清潔牙齒,讓牙齒蛀牙的結果。口中食物殘渣、細菌孳生,就會開始侵蝕牙齒表面,形成蛀牙,當蛀牙進入到牙髓腔內,就會沿著神經根管繼續感染牙髓腔,神經根管也會跟著發炎、疼痛,這時候如果可以接受高品質的根管治療,其實就可以讓阻礙細菌往下蔓延,達到治療的目的,但如果長期忽略發炎,就會讓牙齒受損狀況更嚴重。

牙神經發炎一定要抽神經嗎?

以目前治療牙神經發炎的方式來說,根管治療是非常有效的治療方式,根管治療就是俗稱的「抽神經」,透過醫師專業器材輔助,把牙齒裡面的神經根管以及感染組織全部清創乾淨,達到滅菌感染的效果。

但是,牙齒內部昏暗、視線不明,過往醫師都是憑藉手感去執行根管治療,治療效果以及復發情況都非常不理想,所以衍伸出「顯微根管治療」,顯微根管治療是透過放大鏡的輔助,讓醫師可以一覽牙齒內構的鎖、有細節,任何一條神經根管、組織通通不放過,不僅可以降低二次感染的機會,更可以避免斷針、棉絮殘留在牙齒內部的風險,張文信醫師也提醒您,如果您有牙神經發炎等相關困擾,建議您選擇有口碑、經驗豐富的顯微根管醫師,只要2~3次的療程,保存您珍貴的牙齒。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不只追求高品質醫療,更在乎您的感受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牙根發炎多久會好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顯微根管治療相關文章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