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兒童牙齒抽神經跟成人有什麼不同?

不管在什麼年紀,其實只要口腔清潔稍微不注意,就很容易蛀牙,由其實年紀還小、自制力跟免疫力都還不強的兒童。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表示,因為兒童身體跟心靈皆還未成長完成,所以通常不懂得口腔清潔的重要性,加上很多兒童都愛吃零食,發生蛀牙的頻率甚至可能比成年人更高,如果蛀牙很嚴重的話,就需要做兒童牙齒抽神經 ,也就是兒童根管治療,那兒童根管治療失敗會怎樣?最糟糕的情況除了發燒、感染外,可能會需要拔除乳牙,不過因為未來還會長牙,在這點上是比成年人好上許多。


兒童牙齒抽神經有什麼不同?

兒童牙齒抽神經跟成年人抽神經主要有什麼差別嗎?主要可以說是差在兩個部分,一個是心靈層面,一個是牙齒層面。

心靈層面來說,兒童還沒有自制心,也無法克制恐懼與放鬆,可能會非常抗拒看牙醫,加上即便做完根管治療,如果沒有後續的勤勞清潔,還是有可能再次復發,而這點對根管治療的成功率影響很大,需要家長的積極配合,在治療時可能也會很需要家長的安撫。

兒童牙齒抽神經跟成年人相比還有一點特別不同,就是兒童抽的是乳牙的神經,雖然乳牙比較好,相比恆齒更容易蛀牙,但是乳牙很快會換, 雖然不是不用治療,但健康的牙齒很快就會生長出來,不會造成太大的煩惱,當然這點也可能是個缺點,如果沒有妥善處理好兒童牙齒抽神經這件事,甚至可能會影響到未來孩子的換牙。

兒童牙齒抽神經後也要做牙套嗎?

不管是誰、幾歲的時候做牙套,都會建議做完之後要戴牙套,主要都是為了保護牙齒,雖然兒童沒有像大人一樣那麼在意牙齒變色這種事情,但是根管治療對於牙齒還是會造成多於影響,最需要注意的就是牙齒的脆弱化,如果想保護牙齒、或是根管治療中已經挖除了太多齒質,就需要戴上牙套,一方面是做包覆來保護牙齒避免碎裂,另一方面是把牙齒做更好的封閉,防止有其他東西跑進牙齒的可能

如果兒童根管治療失敗會怎樣?

其實在兒童根管治療失敗這點上,跟成年人並沒有太多差別,基本上就是常見的感染、發燒、疼痛,甚至影響到上下顎骨,最後還是得拔牙,真正比較有差別的,就是為了避免影響到日後長牙,如果真的拔牙了,醫師可能會想辦法留住拔牙後的空間,一方面是為了避免其他牙齒齒列崩壞,另一方面是為了保留後續恆齒生長的空間。

與其擔心是否會失敗的可能,這邊來給各位家長一些建議,除了慎選執行醫師之外,預防總是重於治療的,提醒孩子勤勞清潔的重要、還有手把手教學如何正確清潔牙齒,這兩個都是需要長久、持之以恆努力的事情,千萬不要失去耐心,想想自己兒童時是否也無法正確理解口腔清潔的重要,並且想想有多少成年人也面臨蛀牙與拔牙問題,就能理解為何兒童總是容易「聽不懂」了。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不只追求高品質醫療,更在乎您的感受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兒童牙齒抽神經、兒童根管治療失敗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