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牙根斷裂一定要拔嗎?

雖然眾所皆知牙齒很硬,但是在很多因素、巧合的結合之下,還是可能會發生牙齒、牙根斷裂的問題,那牙根斷裂一定要拔嗎?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牙醫表示不一定,要經過評估、診斷之後才能決定是否保留牙齒與牙根,但是抽神經牙齒斷掉是蠻常見的情況,一般建議根管治療之後,還是要戴上牙套,對牙齒進行保護為佳。


牙根斷裂一定要拔嗎?

牙根斷裂一定要拔嗎?這種問題其實很多人都會問,正常情況下一般人都對拔牙很牴觸,這個想法其實是對的,跟大部分人想的醫師愛拔牙不同,其實可以的話,牙醫師都希望讓患者保有原本的真牙,畢竟真牙有許多假牙所比不上的優點。

牙根斷了需不需要拔,主要看斷裂的深度、程度,如果程度跟深度都不嚴重,同時牙冠也還算完整、沒有受傷,那還有機會做修復,但如果深度比較深、破壞程度嚴重,就會需要拔除。

如果牙根斷在牙肉裡面,又剛好斷在了不好處理的位置,例如拔出可能會傷害到神經時的位置的話,醫師可能會使用原本的牙根進行口腔治療,又或是醫師判斷牙根可以被自然吸收的情況下,可能就不會刻意拔出來。

抽神經牙齒斷掉怎麼辦?

抽神經之後,牙齒會變得不一樣這是眾所皆知的,主要有的反應就是變色與變得脆弱,也是因此很多民眾對於抽神經這件事抱有極度的抗拒,同時也對根管治療是否帶來疼痛這件事感到擔心,但是在此提醒,根管治療是為了保住牙齒而做的治療措施,治療時會施打麻醉,民眾不需要太過擔心。

如果抽神經牙齒斷掉斷裂深度很深,多半就得拔牙並製作假牙了,而如果斷裂深度很淺,或是說只有表層牙冠碎裂小角,那做陶瓷嵌體、全瓷冠就可以妥善應對了。

預防抽神經牙齒斷掉,可以怎麼做?

要做好抽神經牙齒斷掉的預防,唯一的辦法就是套上牙套。

針對抽神經所會造成的後遺症:變色、脆弱化,其實現在都已經有應對措施,如果是單純應對牙齒變色的問題,可以透過齒內美白來解決問題,但是脆弱化這個最嚴重的問題呢?

面對牙齒脆弱化,最好的辦法就是將牙齒磨小之後,在外層套上牙套進行保護,通常選擇套上的牙套都會是全瓷冠,主要理由是全瓷冠人體親和性高,不容易引起過敏、排斥、發炎等問題,同時在外觀上不僅美觀,而且也可以根據原本患者的真牙,去對未來要安裝的全瓷冠進行色澤、紋理、明暗的量身訂做,不太會出現不適合的問題,還有就是現在的全瓷冠硬度足夠,完全可以去保住抽神經後變脆弱的牙齒。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不只追求高品質醫療,更在乎您的感受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牙根斷裂一定要拔嗎、抽神經牙齒斷掉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