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台中顯微根管│蛀牙掰掰 牙髓根尖的病痛救星

615866379 orig

蛀牙病入牙髓腔引起的牙痛總是來得又急又狠,最討厭的是經常反覆地在同病根發作,每每臨時掛號都要等待好久!

剷除蛀牙病菌能不能一次清除到位?一般的根管治療,也就是俗稱的「抽神經」,單靠醫師經驗與手感深入清潔牙髓腔往往還不夠;好在,今日透過高倍率牙科專用顯微鏡,為患者進行細膩的顯微根管治療,將病源清除得更仔細徹底。

台中顯微根管療程先驅張文信醫師,堅信顯微根管治療是保住牙齒的重要防線,經過治療後讓病牙從此免受病菌侵蝕,這才是真正獲得重生。

台中張文信顯微根管治療VS 傳統抽神經

顯微根管治療傳統根管治療
說明同樣是將​牙髓腔中發炎物質清除,但是醫師是在高解析的顯微放大視角下清創,有效提升治療效率。​將牙髓腔裡發炎的物質清除,待痊癒後注入不會引起排斥反應的填充牙材,將牙髓腔確實封填起來。
仰賴醫師手感與經驗將感染組織一一清除。
治療風險放大數倍且高解析畫面和充沛光線都讓醫師更輕鬆、有效的處理發炎部位、減少對健康組織的傷害。
​清楚的看清楚器械移動位置,避免器械遺留的意外發生。​
對於根尖牙髓腔鈣化、生長狀態彎曲、根尖細小狹窄的困難個案治療較有限,容易遺留病灶。
手術器械斷裂的情況無獨有偶,被限制的手術視野增加治療困難。
治療時間看得清、手術範圍區域明顯,省去摸索試探的時間,讓手術效率事半功倍。醫師需要彎腰、專注進行手術的時間和患者張嘴等待的時間皆較長,手術效率較低,對醫病雙方負擔大。
缺點手術成功率高,能最大限度保留住健康牙。患部反覆發炎的風險較高,清除過程容易誤傷健康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