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植牙全瓷冠種類是不是很多?我應該怎麼選?

植牙牙冠的種類有好幾種,其中全瓷冠因為擬真的外表,而最受大眾的青睞。植牙全瓷冠的價格幾乎可以說是最貴的,對許多人來說是較大的負擔;然而因為近年來其硬度提升,加上相當優良的擬真效果,所以許多人將其視為門牙假牙牙冠的優先選擇,後牙全瓷冠則較少人使用,台中植牙推薦- 張文信牙醫診所以下說明原因。


植牙全瓷冠種類一次說清楚

植牙全瓷冠主要可分為兩種材質,一種為二氧化鋯,另一種為二矽酸鋰,而兩者都會在外層進行燒瓷,讓外觀更擬真,也因此才會說是「瓷冠」。

二氧化鋯、二矽酸鋰植牙全瓷冠的主要使用在門牙區域,主要是因為其美觀性高、生物親合度也高,較好看、不會讓牙齦變色;早期兩者的耐咬度差,所以比較容易被說不耐用,然而現在科技進步,硬度提升許多,已經比真牙還要耐咬了。

後牙全瓷冠會不會比較貴?

有一種較新的技術,算是相對而言較新的材質,是整體以氧化鋯製成,硬度比普通的植牙全瓷冠高出許多,一般又有人稱「全鋯冠」。

其實過去就已經有氧化鋯製成植牙全瓷冠的技術了,只是還不成熟,全鋯冠硬度較高、奈咬,因此適合用在後牙全瓷冠,也較為美觀,一般全鋯冠的外觀美觀程度全依靠技術程度決定,所以若遇到技術不佳的情況,外觀會非常死白、不透光,然而若技術操作好,也是有人使用全鋯冠安裝在門牙的,但是想當然價格也是較高。

雖然已經有全鋯冠後牙全瓷冠的技術了,然而還是有許多人為了較實惠的價格,而選擇做金屬瓷牙冠,的確其各有優缺點,要用哪個還需患者與醫師溝通過後再做選擇,然而值得一提的是:兩者耐咬度都相當良好。

植牙全瓷冠缺點會不會很多?

一般植牙全瓷冠最大的缺點,就是在脆弱跟價格昂貴兩者。在脆弱方面,科技進步下,全瓷冠早已比真牙堅固,若仍不放心,也可以尋求使用全鋯冠作為假牙或植牙牙冠,至於外觀、色澤是否擬真,就需端看各診所的技術,並可以多看看過去診所的實際案例,做為參考。

至於價格層面,在牙科的治療中,雖然不是越貴就一定越好,但是一分錢一分貨也是必然的,如果想要用得安心、滿意,部分花費是省不得的。曾經有少許患者貪便宜去不知名、沒有保證的私人機構去做全瓷冠,後續假牙使用起來問題層出不窮,最後還是得找專業牙科機構處理,反而得不償失。

台中植牙推薦- 張文信牙醫診所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植牙全瓷冠、後牙全瓷冠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