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植牙的優缺點有哪些?植牙牙橋哪個好?

植牙的優缺點有什麼?真的比傳統式假牙好嗎?有缺牙問題使用植牙牙橋哪個好?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今天來為您分析植牙牙橋哪個好?

植牙的優缺點直接告訴您

缺牙的壞處有很多,例如:長期缺牙會導致其他牙齒生長錯亂,進而導致牙口及臉型變形,又或者是因為缺牙而導致其他牙齒序列不整,進而導致牙齒清潔上有困難,可能導致牙周病及其他牙齒蛀牙等狀況。那缺牙的問題到底是使用植牙牙橋哪個好?以下我們整理了植牙的優缺點給您,讓每位患者可以依照自身情況來分辨需求。

何謂植牙?

植牙就是模擬真牙根與齒槽骨緊密密合的方式,而植牙就是將鈦金屬做的人工牙根鑲嵌至口腔的齒槽骨上,當作類似原有牙根的功能,植體與骨頭結合後,才可以植體上安裝假牙冠,但是在傷口癒合以恢復其美觀及咀嚼功能。如果顎骨太薄或太少,可以藉植入骨粉做骨誘導再生術或是做鼻竇提昇術,但必須等較久的時間,待植體與骨頭緊密結合後,才可以製作假牙。

植牙的優點

植牙它的優點就是可以類似真牙的咬合力,因為模擬真牙的結構,所以咬合力幾乎可恢復至原有牙齒的水準,而這是活動式的全口假牙咬合力無法比擬的咬合力。而且植牙可以不用像是固定式牙橋一樣,不用磨掉旁邊鄰近健康牙的琺瑯質,而且植牙不像是活動假牙,需要特殊的清潔劑來清洗假牙,可以使用原本的潔牙方式照顧植牙,使患者清潔上的便利性提高許多。而且植牙可以透過全瓷冠的材質,色澤效果可以透過數位微笑設計,效果看起來可與相鄰自然牙近似,不會像活動假牙的金屬掛勾一眼就讓其他人看出是假牙。

而且植牙是幾乎適合任何人來選擇,雖然有一定的例外患者無法執行植牙,像是患有長期糖尿病、高血壓慢性疾病,並且沒有辦法控制得宜的患者,或是脖頸以上曾經得過癌症等,接受過放射性治療的患者,或是待產中的孕婦,亦或者是凝血功能不佳、免疫系統不全等患者,植牙可能就不適合您進行選擇,您可以透過專業的醫師評估診斷,找到其他最適合您的治療方式。

當然除了自身條件不適合的患者以外,有以下不良習慣的患者也有可能在接受植牙手術後,因為不良習慣導致增加植牙失敗的風險,例如嚴重酗酒、嚼食檳榔、抽菸重度成癮,以及長期睡眠磨牙等習慣,都可能導致植牙失敗或是減少使用耐久程度。

植牙的缺點

植牙過程時間較長、植牙價格高於固定式假牙及活動式假牙以外,其他的比較下都是好處多多的。當然植牙過程時間一拉長,如果患者是家中長輩,長期在診所與住家間的來回奔波,相信是一件挺折騰人的事情,說不好原本想孝順長輩的舉動,可能都會變質了。而植牙的價格也會依照患者的口腔環境,而增加補骨補肉手術的金額。

植牙牙橋哪個好?

植牙 固定式假牙
咬合力 比擬真牙 略弱於植牙
牙體穩固程度 佳,植體與齒槽骨密合
清潔容易度 如真牙般照顧 需要一定經驗
耐用性 佳,正常照護可使用十年以上 佳,正常照顧下可使用八至十年以上
擬真度 色澤自然真實 普通

以上便是整理出來植牙牙橋比較圖,患者除了依自身需求來考量之外,還是建議患者透過診所的專業診斷來進行評估。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植牙的優缺點、植牙牙橋哪個好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植牙相關文章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