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什麼是植牙?植牙條件會很複雜嗎?

時至今日,還是有不少缺牙的患者不了解什麼是植牙,亦或是植牙條件又有什麼限制,這些問題可能導致患者無法取得更好的填補缺牙方式,最後造成缺牙問題日漸嚴重,所以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決定,花少少的時間為患者補充什麼是植牙的相關知識,並且告訴患者植牙過程多久才可以完成


什麼是植牙?一次跟您說明白

什麼是植牙?不誇張地說,植牙其實是現今治療缺牙較方便的一種方式,這是真的嗎?首先我們要瞭解的是,天然牙根固定連結在人體顎齒槽骨上,為了是提供牙齒強大的咬合能力以及穩固牙齒的能力,而植牙也是使用類似的方式,與以往傳統式假牙就有著明顯的區別。植牙的方法來自於天然真牙的模擬,在人體齒槽骨上安裝植入柱狀的人工植體,當患者齒槽骨骨質與植體密合,就能提供類似人體天然牙根的作用,使牙齒不會晃動,並且經過傷口癒合後,人工植體便能與人體骨頭結合,成為人類咬合的強大護盾。

而材料科學的進步,使得目前植體材質主流逐漸走向鈦金屬植體,而鈦金屬的特性便是強度高、重量輕、抗腐蝕能力強,並與人體較無排斥,所以在植牙上廣泛使用此材質,最後患者在植體上方安裝支台齒以及假牙冠,一顆人工植牙就誕生了。

而植牙技術至今可稱得上是一項純熟的技術,除了植體材質之外,要想在外觀上與真牙無異,也可以選用全瓷冠材質的假牙,可以讓色澤與其他真牙無異,擁有眾多優點的植牙技術,確實在現今治療上成為補足缺牙的最好方式之一。而且由於植牙能與人體骨頭密合,植牙能提供優秀的咬合力,甚至更甚真牙一籌,而且因為是模擬真牙的結構,所以植牙患者在清潔上也與真牙一樣,不需透過其他清潔劑的幫助,後續植牙的使用可以避免下方骨頭流失,在安裝時也完全不會影響到周圍牙齒。

植牙條件有哪些?會不會很複雜?

關於植牙的優點實在有太多可以說,不過植牙條件會不會非常嚴苛呢?

老實說其實在植牙的過程中,醫師必須替患者重塑出健康的牙肉及骨骼環境,才可以使植牙體穩固於齒槽骨之上,不過因為很多患者長期缺牙的情況下,導致骨質流失,所以醫師通常會先為患者進行「補肉補骨手術」,在牙齦、骨頭萎縮處添加骨粉、再生膜等方式,為患者先加強口腔環境內的植牙條件,待缺牙處地基牢固後,再進行植牙手術。如果未進行補骨補肉手術的話,很可能造成後續的慢性骨髓炎,容易導致植牙失敗率升高,造成不必要的植牙風險

除了以上情況的患者之外,也有少部分患者是醫師不建議也不適合植牙的族群,例如慢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控制不佳的患者,又或者是服用骨質疏鬆藥物的患者,都不太適合進行植牙手術,不過醫師還是建議患者先與醫師諮詢討論,醫師會視患者情況提供最合適安全的治療方法供患者參考。

植牙過程多久可以完成?

植牙過程多久能完成是取決於幾個因素,例如患者植入植體的部位,分成上顎骨及下顎骨兩個不同的植體與顎骨整合期,一般來說,上顎骨的恢復期會需要約四到六個月;而下顎骨則較為短暫,大約會需要二至四個月的時間恢復及顎骨整合。如果植體植入時間加上恢復期通常在半年以上,不過會因為每位患者的牙口健康狀況,而進行補骨補肉手術,整體時間可能會在一年上下,但通常平均時間都只是一個參考的數值,正確的植牙時間還是要依照每個病患的體質而異,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歡迎各位患者至牙醫診所進行評估檢查,才能第一手得知正確的治療資訊。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什麼是植牙、植牙條件、植牙過程多久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植牙相關文章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