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植牙植體外露會發生什麼事?

一顆優秀的植牙,可陪伴長久的咀嚼時光,但當「植牙植體外露」事情可就大條了,沒有及早對症下藥,植體最終可能面臨更換下場。關於植牙植體外露原因?植牙植體外露會怎樣?若你也想知道解答,接下來由台中人工植牙推薦-張文信牙醫分別詳細解說。


植牙植體外露會怎樣?

植牙植體外露,不就放回去就好了嗎?」你或許也會有這樣想法,但沒將根源徹底解決,植體終將搖晃、無法穩固。

一發現植體外露可不能掉以輕心,植體外露代表齒槽骨出狀況,可能是骨頭質量不足、牙齦萎縮,植體才逐漸鬆脫、外露,無法提供咀嚼咬合的足夠力道。

植牙無法發揮所長之外,無法做到如同真牙般的咀嚼咬合,到嚴重情況還得重新更換植體,相信是大家都不樂見的結局。

牙齦萎縮的原因?

牙齦萎縮可以說是植牙的最大敵人,事先了解植牙牙齦萎縮的原因,可以幫助你做到事先預防。

•術前諮詢疏失
足夠的齒槽骨提供植牙穩定的根基,若是醫師沒有在植牙諮詢時就對齒槽骨、牙齦作出仔細評估、正確判斷,往往術後骨頭無法支撐植體,植體就可能因此搖搖欲墜。

•植體周圍炎(牙周病)
擁有牙周病的民眾是沒辦法直接植牙的,需待牙周病痊癒才能施作,至於為何還是有牙周病侵襲植牙,這就是因為術後的清潔保養不佳,導致原本症狀再次復發,或者是因此讓人罹患植體周圍炎,與普通牙周病相同,細菌的侵襲導致齒槽骨被侵蝕、牙齦萎縮,甚至讓植體搖晃甚至脫落。

•外力導致牙齦萎縮
有些人相當注意植牙清潔,這實在值得嘉許,但醫師也要提醒民眾,刷牙力道太大、刷毛過硬會造成反效果,長期下來因此導致牙齦萎縮。

•生理原因萎縮
生理原因萎縮比較容易出現在老年患者身上,老化導致牙齦小幅度萎縮,只是隨著時間過去,萎縮情況逐漸累積到肉眼可見的變化。

避免植體外露、牙齦萎縮,我可以怎麼做?

醫師提醒,植牙療程的成功能讓植牙免於植體外露,因此牙齦萎縮需要詳加避免,否則植牙植體外露將導致植牙成果功虧一簣。

在選擇醫師方面,建議挑選專業合格、經驗豐富的專科醫師來植牙,不但醫師術前能夠針對口腔情況詳細檢查,並且針對骨質厚度仔細評估。

術後保養方面,仰賴民眾的日常清潔與定期回診了,儘管植牙外型就如同真牙一般,清潔保養相當容易,但也因為沒有牙周韌帶的保護,更容易比一般牙齒患得牙周病,所以勢必得養成正確刷牙清潔的習慣。每半年、一年的定期回診,也能讓醫師用超音波洗牙機清洗難以清潔的牙縫之處,並且讓醫師觀察植牙後續的使用情況,若有狀況,也能趁輕症及早治療。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 顯微根管權威級專家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植牙植體外露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撥打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