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植牙的過程好複雜,讓專業牙科醫師來說明

對於缺牙的患者來說,植牙是最理想的解決辦法,不僅耐用程度比擬真牙,在落實清潔、保養程序之下,使用年限可以最大化的延長。但其中也不乏有些缺牙患者對於植牙不甚了解、甚至存有些刻板印象,像是手術過程很可怕、術後復原時間很長等等,進而對植牙萌生恐懼。今天有請台中人工植牙推薦-張文信牙醫為我們仔細說明植牙的過程:前置作業及檢查、骨整合與植體埋入、術後檢查及保養。


植牙的過程(一)前置作業及檢查

植牙屬於侵入性手術的一種,需要劃開牙肉組織,進行人工植體的骨整合程序,因此患者的牙況及身體狀況均會影響到手術的成功率,術前需要做相當仔細的評估。一般會先由患者的牙況開始著手,缺牙患者大多會伴隨著牙周炎或是牙齦萎縮等等的口腔疾病,植牙對於口腔條件有嚴苛的條件,手術前必須要優先處理這些毛病,才能進行下一個步驟,否則不健康的牙周條件不利於人工植體密合,術後可能會有植體不穩固、植體周圍炎的情況產生。另外患者的身體狀況對於植牙的痊癒速度也影響,像是慢性疾病患者一定在確認病情穩定的狀況才可進行手術,平常有服用抗凝血藥物或是其他特殊用藥的民眾,也要取得醫師同意停止服用,否則恐無法貿然安排手術。

植牙的過程(二)骨整合與植體埋入

植牙最主要的過程就是埋入植體進行骨整合這部分。患者在術前諮詢的階段,會先評估齒槽骨的條件是否符合植牙的標準。若是骨質流失得太過嚴重,需要額外進行補骨手術,確保在骨頭厚度、密度、高度都達標狀況下,才能埋入人工植體。

在施做牙位進行局部麻醉後,便可以切割齒槽骨,配合手術引導板在傷口最小化的況下埋入人工植體,等待植體與牙肉組織密合後,植牙手術最困難的步驟算是完成。接下來只要依序安排印模、假牙製作,裝上銜接假牙的零件,來到最後一步—佩戴假牙。只要確定假牙配戴上是妥當的,植牙手術基本上在這邊已經可以告一個段落了。

植牙的過程(三)術後檢查及保養

植牙要維持健康的狀態,不只是清潔要做足,後續的保養程序也不能偷懶。通常植牙後會產生狀況,主要都是患者未落實清潔細節,造成牙周發炎,嚴重的話還會引發植體周圍炎。若是植體狀況不慎理想,可能還要重新評估是否移除植體,讓患者免於折磨。張文信牙醫要告訴患者正常刷牙之餘,也要搭配牙線及漱口水,更能發揮功效,另外也要盡量避免啃咬過硬的食物,例如骨頭、芭樂或是堅果類等等,一不小心可能會讓假牙破損。

最重要的一點,務必定期回診讓醫師追蹤術後恢復狀況,一有不適感,務必立即回診檢查。

台中牙醫推薦- 張文信牙醫診所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植牙的過程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