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牙橋好還是植牙好?我應該要怎麼選擇?

牙橋好還是植牙好呢?對於第一次出現缺牙問題的患者,這個疑問通常會讓他們猶豫很久,畢竟兩個假牙在各種層面上來說都差非常多,而一個假牙的使用一次就是十幾年的時間,這中間之中假牙不僅關乎著日常生活的飲食,對於口腔的健康也會有不小的影響。台中人工植牙推薦- 張文信牙醫診所表示,牙橋跟植牙是兩個非常不一樣的假牙,它們之間無法以好壞來區分,因為各自主要適合使用的患者是不一樣的,患者適合使用哪種假牙可不僅僅只是喜好的問題,跟健康與口腔狀態也有很大的關聯。


牙橋好還是植牙好?

對於第一次自身出現缺牙問題的患者,該使用哪種假牙是很頭痛的問題,因為兩種假牙安裝方式不一樣、價格也有差,對口腔健康的影響也不一樣,雖然植牙需要手術也比較貴,可以的話很多人都不想植牙,可是如果考慮後續的假牙保養、假牙使用的話,植牙又反而可能才是最好的選擇,那到底該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假牙呢?首先要了解兩種假牙之間的差異,再根據自己的口腔與健康狀況來進行選擇。

植牙優缺點:
1.舒適度高、無異物感
2.清潔方便、保養難度不高
3.不用磨牙、不會造成口腔黏膜負擔
4.能避免牙齦與齒槽骨萎縮問題發生
5.價格較高
6.安裝所需時間較長
7.對口腔健康與生理狀態要求挑剔
8.非常愛怕牙周病
9.生理狀態較差的患者保養會比較辛苦

牙橋優缺點:
1.舒適度高、無異物感
2.不用手術、不會對口腔黏膜造成負擔
3.價格較便宜
4.安裝過程快速
5.對生理狀態幾乎沒有要求
6.不好清潔,較容易衍生蛀牙與牙周病問題
7.長期使用會牙齦與齒槽骨萎縮
8.對口腔狀態有一定要求(不能同排連續多顆缺牙)
9.有一定的機率長年使用牙橋後,磨小真牙會嚴重受損、需要拔除

牙橋與植牙的使用期限有差嗎?

雖然最影響假牙使用使用壽命的因素,實際上是患者自身的保養細緻度,但普遍來說植牙的使用壽命會高於牙橋一些。

首先因為會使用植牙的患者,大多身體條件與口腔條件都不差,自然健康狀態會比較好,比較不容易會因為生理問題導致假牙出狀況;再者植牙好清潔、幾乎沒有多少清潔死角,在構造上又能防止牙齦與齒槽骨萎縮的問題,因此如果使用者本身沒有顯著的生理問題的話,若兩方使用者都有在保養的情況下,植牙壽命一般會比牙橋高上一些(一般牙橋壽命最長的極限約20年,植牙的話如果身體健康、有做好口腔清潔,是有可能輕鬆超過的)。

為什麼醫師都推薦植牙?

植牙的優點在於使用感受與保養難易度上,若是以挑選商品優劣的角度來看,這兩者也可以說是最重要的,因此若條件(口腔健康、身體健康、經濟狀態)許可的話,對患者來說最好的選擇自然就會是植牙,而如果患者的條件不適合植牙,或是不足以接受植牙的話,可能就會建議使用牙橋了。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不只追求高品質醫療,更在乎您的感受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牙橋好還是植牙好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