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糖尿病可以植牙嗎?糖尿病患者看這裡

眾所皆知,糖尿病會造成各種身體性疾病風險,但你知道糖尿病也會影響患者植牙成功率嗎?台中植牙推薦- 張文信牙醫診所表示,糖尿病最主要就是血糖失去控制的影響,對於植牙,除了不利於骨整合,後續也可能會有牙周疾病問題。糖尿病可以植牙嗎?風險又在哪?糖尿病患者想植牙又需要注意什麼?讓我們一一探討。


糖尿病可以植牙嗎?會不會容易失敗?

糖尿病可以植牙嗎?張文信牙醫指出,糖尿病容不容易失敗,取決於對於病況的控制程度。相關數據顯示,糖尿病患者若是病況控制得宜,血糖一直維持在穩定範圍,那麼接受植牙的成功率,其實與一般人幾乎相同,不需過於擔心。然而,若是糖尿病病況不受控制,確實可能讓植牙更容易失敗,背後原因分為影響骨整合與感染風險兩類:

 糖尿病可以植牙嗎?兩種可能失敗的情況
 1.骨整合異常 植牙過程中,植體利用骨整合原理來與骨質結合,達到如同真牙般的穩定性與咬合,而這需要藉助其中的造骨細胞與蝕骨細胞的幫助。蝕骨細胞定期吸收老化骨質,而造骨細胞造則生產新生骨質,兩者的平衡能維持骨質的強度。
但糖尿病若不受控制,將影響上述細胞的平衡發展,骨整合失敗機率增加,植牙穩定性與失敗可能也隨之提升。
 2.牙周感染風險 嚴重糖尿病患者,會讓白血球功能下降,連帶讓患者免疫力受到影響;加上影響組成牙周組織的膠原蛋白合成,在上述前提下,牙周抵抗力大幅下降,細菌更容易孳生與入侵。就算植牙手術成功,後續發生植體周圍疾病的機率也相對高的多。

糖尿病要植牙的注意哪些事項?

從上我們可知,糖尿病植牙之前,評估方面首重的是血糖狀況高低,醫師會透過名為「糖化血色素值」的指標,來幫助判斷患者目前適不適合進行植牙。張文信牙醫舉例,4-6%之間是較為合理的血色素值,得以接受植牙;但若是超過8%,則可以判斷為高血糖狀況,屬於病況控制不甚理想的數值,為避免居高不下的衍生風險,自然也不建議立即進行植牙,而是需要拉長時間,先加以控制與觀察。

糖尿病不植牙會發生什麼事?

如果糖尿病患者長期不植牙,也沒有進行其他補缺牙治療,一樣可能會造成缺牙的後遺症。張文信牙醫說明,牙齒缺失後,齒列會逐漸朝向缺牙處傾倒,不只是如此,牙齒移位、齒縫變大,甚至是缺牙處對咬牙都可能萌發,造成咬合不順。

承接以上,咀嚼與清潔上的影響將隨之而來,更別提糖尿病患者本身就有較高牙周病風險。此外,缺牙還會帶來骨質流失問題,處理上不可不慎。因此建議有糖尿病而要植牙患者,平時就要配合醫師,穩定的控制病況、血糖,當需要植牙時,才能快速的施作並解決缺牙問題

台中植牙推薦- 張文信牙醫診所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糖尿病可以植牙嗎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植牙相關文章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