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植牙失敗如何補教?植牙螺絲鬆脫就要重做嗎?

您是否曾經有植牙螺絲鬆脫的苦惱,為了螺絲鬆脫還導致植牙重做?今天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來向您揭露植牙失敗如何補救


植牙失敗如何補救?

大部分的植牙重做原因,通常有可能是患者缺牙時習慣使用另一側牙齒咬合、長時間使用同一側牙齒,並且過度食用堅硬食物,如骨頭、冰塊、螃蟹等,或習慣夜間磨牙的患者,就有可能做成植牙失敗的可能性,而且很多患者因為植牙是假牙的一種,所以無所畏懼的使用植牙,可能造成咬合力道超過假牙,或是植體能負荷的範圍,可能應聲而斷,最後造成植牙失敗。

植牙後也有可能因為患者口腔清潔習慣不正確,最後導致傷口癒合速度慢,並且引發感染發炎;患者植牙後沒有保持良好刷牙的習慣,最後牙菌斑在短時間內會誘發牙齦發炎,時間拉長以後可能變成植體周圍炎,周圍炎嚴重可能會造成植體鬆動、掉落,成為許多植牙重做的案例。

植牙過程中的補骨補肉階段、骨整合階段,或是植牙手術成功後,不管在哪一個階段,維持口腔清潔都至關重要,而如果有菸癮的患者,必須注意香菸中的有害物質容易影響傷口癒合能力。在大範圍補骨、補肉、鼻竇增高手術階段,抽菸證實會影響傷口癒合,可能導致感染;或是導致重建的骨質不符合預期,需要多次手術,增加手術失敗風險,也增加植牙重做機率

植牙螺絲鬆脫可以自己鎖回去嗎?

植牙過程初期,若是醫師對於患者口腔是否需要重建的判斷評估錯誤,導致患者的口腔條件不足還進行植牙,就可能使植牙與植體與使用時發生植牙螺絲鬆脫的狀況,不過通常這種可能的案例較少;治療上患者需要自行回到診所,重新進行補骨補肉手術。

而植牙螺絲鬆脫的主要原因,通常都是植牙後患者忽視清潔、導致後續牙周病導致植牙螺絲鬆脫。雖然植牙的假牙冠不會蛀牙,但植牙體與牙齦間、植牙與周圍牙齒間的縫隙,卻會成為了疾病孳生的死角。如果細菌開始侵蝕植牙周圍軟組織,就是俗稱的植體周圍黏膜炎,而此階段的症狀有牙齦發炎、流血等。不過透過即時的治療與患者自身的清潔習慣改善,大部分植體周圍黏膜炎都可以獲得改善。

不過植體周圍黏膜炎沒有及時被治療的話,當問題持續累積惡化,會開始侵蝕齒槽骨的部分,最後導致植體周圍炎。而齒槽骨骨質日漸流失後,植體會逐漸失去支撐力,導致植牙螺絲鬆脫。此時治療難度會變高,而骨質與牙周組織也很難再回復往日健康的狀況,建議患者立即前往診所治療,而不要自行將植牙螺絲鬆脫鎖回去

植牙重做是怎麼回事?

除了長年累積的耗損以外,患者在植牙後的牙周問題,或是一開始植牙前的口腔評估,都有可能導致手術傷口反覆,最後植牙手術失敗,而需要植牙重做。此類問題,除了患者在植牙過後應維持正確的口腔清潔習慣之外,植牙手術前與牙醫師充分進行溝通及交流,也是影響植牙有沒有可能重做的重要原因,因為患者如果沒有提供相關慢性病史或是用藥史,也很可能導致植牙失敗。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植牙失敗如何補救、植牙螺絲鬆脫、植牙重做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植牙相關文章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