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門牙植牙與臼齒植牙有什麼不同?

門牙堪稱是牙齒的「顏質擔當」,一旦遇到意外或是牙周病等問題,導致失去寶貴門牙,患者就需要苦思接下來的治療問題。畢竟,放著門牙缺牙不處置,對於自信、社交禮儀、甚至是自身健康都會有重大影響,這時植牙就是經常被選擇的治療。然而,門牙植牙前有哪些需要知道的事?關於門牙與臼齒植牙差異、門牙植牙價格是否較高等資訊,以下讓台中植牙推薦- 張文信牙醫診所為你解答。


門牙植牙與臼齒植牙不一樣嗎?

門牙植牙與臼齒植牙,其實大不同。首先我們先來簡單了解臼齒部分,臼齒因為其位置緣故、加上咬合負擔重,在植牙上會首重功能性:能不能提供足夠的咬合力?外觀上因為平時不會直接看到,反而是次要需求。

讓我們回到門牙上,門牙與臼齒植牙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各方面都有完整的需求:無論是功能性、或是美觀性,比起臼齒,門牙植牙上通常會需要最嚴苛的製作標準。背後道理很簡單,門牙不只是負責咬合的牙齒,更是每個人的門面,因此除了咬合力,門牙更需要100%與鄰牙的相同外觀,才算是一顆完美的門牙植牙

這讓門牙在牙冠製作上,需要注入更多牙口美學的功力,這考驗著操刀牙技師的技術,牙技師就像一名牙冠雕刻家,需要按照患者原本門牙的紋路、色澤與外型,去一步步雕刻出專屬於患者的牙冠形態,因而在牙冠製作需要花費的精力上,門牙就有很大不同。

再者,由於門牙植牙上,有其特別需要考量的風險存在,這都讓門牙植牙比起臼齒,有更高的施作難度,以下讓我們接著了解。

門牙植牙的風險何在?

張文信牙醫分析,門牙植牙的主要風險有二,一是牙周組織的狀況,二是植體角度的考量。

風險1.牙周組織狀況
植牙是需要較嚴苛身體條件的療程,而對於軟硬組織(牙齦與骨頭)的厚度便是其中之一,一旦有骨質或牙齦不足的狀況,後續植牙就容易有包覆性、穩定力不佳的問題,甚至可能使用上有植牙鬆脫的可能。回到門牙部位,亞洲人在唇側組織上,本身就較容易有不足狀況,因此醫師術前,會需要謹慎的評估門牙兩側組織的比例,若有不合比例或是不足狀況,就需要提前進行骨質增強等手術,避免後續門牙植牙晃動的可能。

風險2.植體角度考量
門牙本身在受力上,就與臼齒有很大的不同,臼齒為上下單純的垂直咬合受力,但門牙在使用時,為提供撕裂、咬斷食物的力道,為上牙後側與下牙前側的互頂,基本上是更多的側向力;而每個患者的門牙角度都有些微不同。為了避免門牙植牙後續承受不了特殊的側向咬合,醫師在術前,需要先評估患者原本門牙的角度,精準推算植體應該植入的角度、與預計可以承受的力道,才能保證門牙植體最佳的穩定性。

門牙植牙價格是不是比較高?

以上我們了解了門牙植牙中需考量的風險,再加上上述提到的特殊牙冠製作需求,張文信牙醫表示,這都使得門牙植牙價格,通常會比臼齒植牙來的高。也因此,醫師建議門牙植牙前,挑選醫師與牙技師是至關重要的一環。醫師有沒有豐富的門牙植牙製作經驗?技術與口碑如何?而牙技師對於門牙的雕刻製作,是否擅長?過往是否有相關案例可以參考?這些都是患者在選擇上,可以多加參考的部分。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不只追求高品質醫療,更在乎您的感受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門牙植牙、門牙植牙價格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植牙要抽神經嗎、門牙做牙橋、門牙根管治療相關文章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