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牙根囊腫該怎麼治療?

口腔問題有很多種,因為口腔一直都棲息著大量的細菌與養分,所以口腔出問題是每個人都必然要面對的事,常見的口腔疾病有蛀牙以及牙周病,而我們今天要談的則是牙根囊腫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表示,雖然牙根囊腫不是一個常見的口腔問題,但是有做過根管治療的人都得稍微留意, 牙根尖囊腫原因可能有好幾種,一旦出現牙根囊腫的情況,輕微一些的話可以透過根管治療來治療,但若嚴重一點的話,就得做根尖囊腫挖除手術,那根尖囊腫挖除手術費用怎麼算呢?


牙根囊腫避免與治療方式

如果想要避免牙根囊腫的出現,一定要謹記三件事:

1.尋找技術好、有耐心的牙醫師做根管治療
2.根管治療後盡量做牙套保護牙齒
3.根管治療後依定要做好口腔清潔,牙齒並非健康、萬全的狀態

目前常見治療牙根囊腫的方式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再次根管治療,一種是根尖囊腫挖除手術,一般再次根管治療是針對症狀較輕微的情況,如果症狀比較嚴重,通常會用手術的方式處理。

牙根尖囊腫原因

其實看到上面的牙根囊腫預防方式,可能就已經有人猜到常見的幾個牙根尖囊腫原因了。

常見的牙根尖囊腫原因主要是:口腔清理不確實、根管治療有疏失、牙齒出現細小裂縫這三個。

口腔清理不確實應該不用多談,幾乎有9成的口腔問題雖然跟免疫力等等生理狀況有關係,但大部分被影響的主因都跟口腔清潔有關係。

根管治療有疏失的話,也算是一個有點常見的原因,這個原因詳細探究比較複雜,根管治療根據患者情況區分,有簡單也有複雜,在最幸運的條件下,2、3次回診就可以徹底搞定根管治療,但是如果牙齒情況複雜,也是有部分案例是根管治療陸續做一年的情況,遇到這種情況,一些黑心的牙醫如果沒耐心,隨便根管治療,馬上就會在出問題的,即便醫師很有耐心,如果牙齒條件非常複雜,還是建議去找根管專科的醫師進行根管,比較有保障,願意的話可以進行顯微根管更好。

另外如果牙齒根管治療後,沒有用牙套保護,日後變脆弱的牙齒,即便沒有斷裂,也有可能會出現裂縫,而細菌可能會從這個裂縫入侵,造成牙根囊腫的問題。

根尖囊腫挖除手術費用怎麼算?

根尖囊腫挖除手術費用採自費,健保沒有給付,一顆牙齒手術費用費用約1、2萬,患者可以試著了解自己的私人保險是否有給付。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不只追求高品質醫療,更在乎您的感受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牙根囊腫、根尖囊腫挖除手術費用、牙根尖囊腫原因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