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牙齒抽完神經還是會痛,小心牙齒命運多舛

許多牙齒疼痛難耐的患者,到診所讓醫師檢查過後,往往細菌都已侵入神經,需要進行根管治療,無非是縈繞患者的一場夢魘。更糟糕的是,有時候牙齒抽完神經還是會感到疼痛,天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牙醫今天就要來解答為什麼牙齒抽完神經還是會痛?牙齒抽完神經一段時間了,但牙齒還是不舒服的原因是什麼?牙齒抽完神經一定要做牙套保護嗎?等等諸多疑問。


牙齒抽完神經還是會痛,初期是正常的

蛀牙是口腔中殘留的食物產生細菌代謝醣類,產生腐蝕牙齒的酸性物質,在牙齒表面形成蛀洞。雖然一開始蛀牙並不會產生不適感,隨著時間的流逝,蛀洞會越來越大,患者牙齒會逐漸變得敏感,一旦受到刺激就會感到疼痛,若是沒有及時治療,當細菌侵入牙隨時疼痛感會遽增,且恐要面臨牙齒鬆動或是掉牙的結果。

著眼於牙隨被侵蝕的狀況,醫師通常會進行根管治療,也是我們俗稱的抽神經,在幫助患者保留最多的自然齒質之於,根除牙髓組織裡的病灶。

牙齒在抽完神經後,兩三天之內出現疼痛的狀況是正常的,並不是醫師沒有處理好,而是雖然清除部分感染神經,但牙齒不會完全沒有神經,仍保有一些感知。且根管治療會刺激到牙根尖的周圍神經,這也是為什麼常在治療後感到腫脹的原因。

牙齒抽完神經一段時間了,但牙齒還是不舒服的原因?

牙齒根管治療後,初期感到疼痛屬於正常的現象,但這樣的情況在服用止痛藥之後沒有好轉,患者可能要注意有可能是兩種原因引起的。首先,因牙髓神經錯綜複雜,還有許多細小角度刁鑽的神經,而一般傳統根管治療相當依靠醫師的經驗,很難將全部感染神經的完全清除,仍有清創不完全的可能性。細菌若一直殘留於牙髓腔中,有可能引發二度感染,患者需要再進行二次根管治療,找出感染的部位加以根除。

第二種可能性是患者於根管治療後,未製作保護牙齒的牙套,導致牙齒在咬合的過程中產生破裂,細菌沿著隙縫侵入牙髓,引發二次感染,患者除了要再次進行根管治療之外,恐還有拔牙的危機。

牙齒抽完神經一定要做牙套保護嗎?

許多患者總是會詢問醫師:牙齒抽完神經一定要做牙套保護嗎?答案是必須的。經歷根管治療後的牙齒是相當脆弱的,當患者沒有製作牙套,等同於將牙齒暴露在風險之中。在飲食的過程中咬到硬物,牙齒有極高的可能性會因破損而產生裂縫,屆時是無法避免二次根管治療的。醫師做個簡單的比喻,安全帽和頭部之餘牙套和牙齒,佩戴牙套後的牙齒不但可以正常咬合,還能多一層防護,請患者務必要於根管治療之後配戴牙套。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 顯微根管權威級專家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牙齒抽完神經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