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根管治療牙套種類有哪些?讓醫師來說明

根管治療是一種很常見的牙科治療方式,對於蛀牙、牙周病、牙髓炎等等問題都能有效解決,雖然根管治療久了之後,會很容易出現牙齒變色、變脆弱等等問題,但是根管治療之後,至少有可能能夠保住牙齒。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在這裡提供牙齒變色、變脆弱等問題的解決方式,也就是使用根管治療牙套,透過牙套來保護牙齒,避免脆弱化的牙齒受傷,而根管治療牙套種類有那些呢?


根管治療牙套種類(一)全瓷冠

全瓷冠是一種現在被廣泛使用的假牙牙冠,因為其仿真度非常高、非常美觀、逼真,所以很受患者們的青睞,最重要的是其外觀甚至使用在門牙區,都可以讓人分辨不出真假的擬真度,讓其成為目前最受歡迎的牙套模式。

全瓷冠不僅可以使用在根管治療上,也可以使用在植牙的假牙牙冠,其通體是陶瓷製作,生物親和性高,不太會有排斥、過敏的問題,也不像金屬牙冠,會因金屬離子產生牙齦發黑的問題,也因為材質屬性,全瓷冠是不會蛀牙的(但是內部的真牙會)。

雖然早期技術不成熟,讓全瓷冠被人因過於脆弱而排斥,但是現在全瓷冠技術進步,硬度大幅度提升,甚至連現在最脆弱的全瓷冠硬度,都高於真牙,所以完全不用再擔心全瓷冠輕易斷裂的可能,而最堅硬的全鋯冠,其硬度非常高,幾乎沒有碎裂的可能,甚至可以使用在咬合力巨大的後牙區使用,只是要特別注意,即便全瓷冠硬度比健康的真牙高,但是只是代表正常咀嚼不用擔心出問題,如果有磨牙、飲食啃骨頭、海鮮殼等等習慣,長期下來全瓷冠還是會受傷的。

根管治療牙套種類(二)3D齒雕

全瓷冠牙套如果要使用,就需要將原來的牙齒磨小,但是3D齒雕就沒有這個問題。

全瓷冠是像外殼一樣,完整的包覆磨小的牙齒,而3D齒雕則是將缺損的牙齒掃描,做出與缺損處形狀相同的陶瓷填補物,將空缺補上,只是這個過程要確定蛀牙完整清除,避免後續再出問題,這個方式的優點是可以保留較多齒質,而且陶瓷在性質上與琺瑯質相似,對患者來說不太會察覺到異樣感,加上陶瓷不會蛀牙,這個方式填補的密合度也較高,後續同個地方二度蛀牙的可能性極低。

根管治療牙套種類(三)傳統樹脂

傳統樹脂補牙常常被拿來跟3D齒雕做比較,兩者都是透過「填補」的方式對牙齒做修補,但是兩者並非能達到一樣的效果。

傳統樹脂補牙有健保給付,在價格上來說對民眾無負擔,但是就特性而言,傳統樹脂容易染色,比較不美觀,也比較容易磨損,在密合度上也低,大範圍使用的話,較容易脫落,而且因為密合度較低,比較容易出現二次蛀牙的可能。

比較 外觀 密合度 二次蛀牙 耐用度
傳統樹脂 容易染色 可能性較高 較容易磨損、脫落
3D齒雕 接近真牙 幾乎不會 較高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不只追求高品質醫療,更在乎您的感受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根管治療牙套種類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