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牙根囊腫根管治療是什麼?

在人體的各部位裡,口腔可以說是特別容易出問題的地方,因為使用的頻率很高、承受著壓力與來自病菌的侵襲,所以自然也會常常需要接受治療。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表示,牙根囊腫不算是一種很常見的問題,但要解決也不會太困難,牙根囊腫根管治療就是一種很有效的解決辦法。


牙根囊腫根管治療的原理是什麼?

在這裡就需要先解釋牙根囊腫是怎麼回事了。

所謂的牙根囊腫,顧名思義就是牙根有了一個囊腫,那為何會有囊腫?又為何會在那個位置呢?囊腫出現的過程,大多是患者因為蛀牙、牙周病、牙裂等等理由做了根管治療之後,因為各種原因,可能是清理不乾淨,也可能是封填不確實,又或者是患者牙齒清潔不仔細,導致牙齒內部再次感染、發炎、化膿,而這腐敗的膿液無法排出牙齒,就只能往牙根跑,接著牙根累積的膿液越來越多,最後就變成牙根囊腫了。

輕微的牙根囊腫,可以透過牙根囊腫根管治療來搞定,只要排出膿液即可,但如果比較嚴重,可能就得開刀,甚至最糟糕的話還需要進行補骨來協助骨頭的恢復。

牙根囊腫根管治療後要注意些什麼?

其實就跟平時一樣,患者所需要做的最重要的事,就是做好口腔清潔,根管治療之後牙齒雖然不會痛了,但是不代表牙齒就沒事了,牙齒不但變得脆弱,而且因為已經沒有了神經,所以在異變一開始的時候,患者都無法有感覺,等到察覺的時候,可能就已經很嚴重了,所以反而更要注意清潔。

雖然根管治療後牙齒會變得脆弱,甚至需要套上牙套進行保護,但是這不代表牙齒脆弱到不能清潔,相反更需要仔細清潔,對於各種潔牙工具,例如:牙線、牙膏、牙刷、漱口水等等一定都要勤勞使用,才可以減少潔牙死角,否則如果根管治療後的牙齒再次蛀牙,從側面蛀進去,要發現可能就是很久之後了。

牙根囊腫根管治療的牙齒要裝牙套?

不論是何種原因所造成的根管治療,治療之後牙齒因為失去了神經以及血管,所以會無法獲得養分以及水分的供給,長久下來除了造成牙齒的變色之外,還可能會造成牙齒的脆弱化,脆弱化的牙齒不一定能承受日常咀嚼的咬合力,有時候如果啃咬到稍微硬一點的食物可能就會缺角、斷裂,如果只是小部分那倒是還好,但如果傷害的部分比較大,可能就會導致牙齒無法繼續使用,需要拔除並植牙,為了防止這些事情發生,建議即便牙齒看起來還完好,還是套上牙套保護為佳。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不只追求高品質醫療,更在乎您的感受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牙根囊腫根管治療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