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多顆缺牙怎麼辦?難道只能植牙嗎?

如果有多顆缺牙問題,該怎麼處理呢?又有什麼缺點?有多顆缺牙問題的患者,根據缺牙位置的不同、口腔健康的好壞,需要的治療方式與可選擇的缺牙補救方式也會不同,如果有大範圍連續缺牙問題,又合併嚴重牙周病狀況的話,想進行口腔重建就有一定的難度了。台中人工植牙推薦- 張文信牙醫診所表示,如果有多顆缺牙問題出現,通常不會單純只有缺牙問題,一般口腔也會有其他的問題需要處理,並且處理好後如果沒有注意後續的口腔健康維持,治好之後也會很快再出問題的。


多顆缺牙可能會遇到什麼問題?

多顆缺牙通常跟單顆缺牙的狀況會差很多,單顆缺牙狀態的患者,一般比較有可能是只有單顆缺牙問題發生的,也就是說除了該牙齒的蛀牙、缺損問題外,口腔比較有可能是健康的,而如果是多顆缺牙狀態的患者,口腔整體有比較高的機率是不健康的。

如果是長期有多顆缺牙問題的患者,通常也免不了的有以下的問題:
1.口腔視覺效果上的缺陷
2.咬合出問題、齒列不整,剩餘的牙齒也無法完全正常發揮效果
3.無法足夠咀嚼食物
4.消化系統開始出現問題
5.嚴重牙周病
6.齒槽骨萎縮
7.後續若想植牙,植牙風險會較高
8.根據導致缺牙問題出現的原因,可能還會有其他疾病(例如抽菸導致牙周病、牙周病導致大量缺牙,可能還會因抽菸有呼吸器官的問題)

多顆缺牙可以植牙嗎?還是只能做活動假牙?

不是不可能,但會比較麻煩、費用會比較高。

在有多顆缺牙問題的患者身上,通常很容易也會同時有以下問題出現:
1.齒列嚴重不整
2.剩餘牙齒嚴重蛀牙
3.嚴重牙周病
4.齒槽骨萎縮

如果在這種情況下要進行植牙,就要先進行矯正、牙周病治療與補骨,整個過程所需要花費的時間、精力與費用都是巨大的,並且治療完成後也要仔細保養,植牙的術後照護、後續清潔都是很需要注意、留神的,若患者本身無法做到或是生理條件不適合的話,可能就不適合日後進行植牙(但是口腔治療還是必須的)。

為什麼會多顆缺牙?因為長期忽略這些

有單顆缺牙狀況的患者,通常有可能是因為車禍或是運動傷害等等意外缺牙的,就算是口腔疾病導致的缺牙,通常口腔問題也不會太嚴重,但如果是多顆缺牙的患者,通常都是長期諸多問題的累積造成的。

1.口腔清潔的方式不正確(頻率高低、潔牙器具使用有無等等)
2.日常生活習慣好壞(抽菸、喝酒、吃檳榔等等)
3.沒有正確的口腔檢查與保養習慣(定期洗牙、口腔檢查)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不只追求高品質醫療,更在乎您的感受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多顆缺牙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