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植牙過程分享】植牙過程會很久嗎?植牙過程需要注意什麼?

一顆植牙得來不易,除了要付出一定費用,更需要精力上與時間上的消耗。你知道植牙過程是什麼嗎?今天台中植牙推薦- 張文信牙醫診所就要與大家進行植牙過程分享,而植牙過程時間與該注意的事項也會一併分享給各位。


植牙過程分享,直接告訴您植牙流程5步驟

  • 步驟1.初診
  • 步驟2.補骨
  • 步驟3.植入植體
  • 步驟4.製作假牙
  • 步驟5.定期回診

步驟1.初診

在植牙前,醫師需要為患者進行仔細的評估,而原因無他,為的就是降低植牙可能的風險。醫師會透過諮詢、檢查與電腦掃描等方式來確認患者目前的身體狀況,而患者也應該將自身狀況如實回報給醫師,才能讓醫師更好的設計患者專屬的治療計畫,並降低風險。

步驟2.補骨

為何要補骨?張文信牙醫說明,簡單來說,若患者骨質不足,就有補骨需求。植牙患者通常已經歷一段時間的缺牙,當缺牙狀況發生,骨質就會開始流失,而植牙的穩固性,直接取決於該處骨質的骨量。透過補骨手術,才能加強植牙須具備的骨質條件,並進入正式植牙。

步驟3.植入植體

確認一切條件都已具備後,醫師會正式為患者進行植入植體的手術。口腔齒槽骨有神經血管,若是在上顎後牙處,還有鼻竇部位,這些都是醫師在術前術中,需要透過儀器、經驗去謹慎規劃與執行的。張文信牙醫診所內備有先進顯微儀器,可用最小的傷口為患者進行植牙,不僅能提高精準度,更有效降低術後不適感、並讓患者更快恢復。

步驟4.製作假牙

植體成功植入後,需要等待骨質與其整合,這段時間約需要2-6個月不等;帶骨整合完成,之後便可以進行接出牙齦成形口、支台齒等後續零件的安裝。除此之外,這個階段也會開始取模製作假牙,並提前使用臨時假牙作為測試;當永久假牙製作完成,就可以安裝螺絲固定式的全瓷假牙,植牙也正式完成。

步驟5.定期回診

安裝完後就可以高枕無憂嗎?與車子進場維修一樣道理,植牙也需要定期回診檢查,建議至少每6個月就回診一次。而植牙在長期使用後,也有該換零件的需求,才能讓植牙繼續良好運作。

植牙過程時間需要多久?

植牙的整體療程約會花費3-6個月不等,但每個患者身體狀況不同,恢復能力也有差別,有的案例花費6個月以上也是有可能的。而植牙的手術時間,依照患者植牙的部位與顆數會有所差別,一般來說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是正常的;但若是使用微創植牙方式進行,因傷口較小,不僅療程可以縮短,患者在恢復上也會更快。

植牙過程需要注意什麼?

上面有提到,在術前,患者一定要將自身身體狀況如實告知醫師。若有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曾接受器官移植、頭部放射線化療病史患者,以及有服用骨質疏鬆相關與抗凝血藥物患者,都需要告知醫師,讓醫師能評估是否適合進行療程,也能提前做好相關準備。另外,術前3天要避免抽菸喝酒,才能降低手術時的風險。

而在術後,最重要的是傷口的恢復保養。張文信牙醫表示,術後一周出現些微不適如:腫脹、輕微滲血都是正常的,一般可以透過服用開立的藥物改善,而術後48小時內冰敷、48小時候熱敷也是不少醫師推薦的腫脹感緩解方式。

要特別注意的是,術後兩周抽菸喝酒同樣是要盡量避免的,才不會對於癒合上造成不良影響;而劇烈運動、食用過熱過辣等刺激性食物也非常不建議。只有細心呵護傷口,在良好的恢復後,您才可能擁有一顆健壯的植牙。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不只追求高品質醫療,更在乎您的感受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植牙過程分享、植牙過程時間問題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植牙相關文章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