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你知道牙齒抽神經有什麼影響?牙齒抽神經後會發生甚麼事?

好不容易做完根管治療,以為可以一勞永逸嗎?其實牙齒抽神經後不代表療程已經結束了,有時候可能還會有些不舒服,或是牙痛,究竟牙齒抽神經有什麼影響呢?而這些問題就讓台中顯微根管推薦–張文信醫師診所來為大家解惑吧。

牙齒抽神經有什麼影響?

牙齒抽神經大多是在不得不做的情況之下才執行,因為必須實行根管治療的牙齒,都是因為細菌已經深入到牙齒核心的牙髓腔,幾乎一半的牙齒都已經感染,必須把牙齒做清創和清潔,不然會影響骨頭或其他牙齒。許多患者因為害怕疼痛而不做根管治療,但醫師也坦言,根管治療可以選擇不執行,但是日後牙齒的感染是可以預知且會發生的,所以醫師都會強烈建議患者,如果有確定受感染,一定要開始治療。

台中顯微根管推薦–張文信醫師也說明,牙齒抽神經後,因為神經被截斷清理,所以咀嚼會有些差異,醫師坦言,牙齒抽神經後儘管受到完善的治療和恢復,但也很難回復到原本的狀態。醫師舉例,就如同膝蓋如果受傷,如果受到完整且高規格的治療,隨著年紀的漸增,膝蓋仍然會因此酸軟、疼痛,因為這些受損都是不可逆的。醫師也解釋,牙齒抽神經後,因為失去營養的供給,牙齒容易崩裂或受損,所以許多患者牙齒抽神經後都會用釘子補強或是使用牙冠套保護牙齒

治療時怎樣的步驟而造成影響的原因?

以結構來說,醫師會先評估蛀牙的範圍和細菌感染的狀況,清潔時也會特別處理齒壁和齒質的感染部位。有些牙齒也會有脫水的情況,所以醫師都必須注意這些細節,延長真牙的使用年限。

牙齒抽神經後可以怎麼樣避免其造成的影響?

牙齒抽神經後盡可能快速製作人工牙冠保護牙齒,醫師也會體醒患者要更注意口腔清潔的維護,飲食過後一定要使用牙線剔除食物殘渣,或是養成飯後刷牙的習慣

避免後如果還會不舒服,請問原因可能出在哪?

有些時候,牙醫師已經截斷牙神經,但是神經會再生,但由於牙髓腔已經被填滿,所以在咀嚼上會有些異物的感覺,當然這是非常少的情況之下才會發生,或是有些根尖的神經太細微,無法處理乾淨,都有可能造成不舒服,這些情況都必須施作合併手術才能治療。有些患者也詢問醫師,是不是抽完神經後,牙齒就不會蛀牙,台中顯微根管推薦–張文信醫師則解釋,根管治療後牙醫師會在破損的牙齒上覆蓋一個人工牙冠,人工牙冠可以保護牙齒也可以防止蛀牙,但細菌依然有可能從其他地方進入到齒質,只有高品質的口腔清潔,才能真正防止蛀牙。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 顯微根管權威級專家

台中顯微根管推薦–張文信醫師診所,根管治療過程運用高倍率牙科顯微鏡將細微的根管放大數十倍,同時提供醫師清楚明亮的視野,搭配使用先進TriAutoZX2無線智慧根管修形機,智慧探測根管深度、適時自動調整轉速,根管治療療程中幫助醫師更快速、精準地完成根管治療、更完整清除牙髓病灶,帶給患者相對低風險、高品質的根管治療。

如果有牙齒抽神經有什麼影響、牙齒抽神經後相關問題,歡迎與張文信牙醫聯繫,請撥打諮詢專線0800-008-817,或填寫預約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