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了解牙齒抽神經後遺症,牙齒抽神經後還會痛是否需就診嗎? 

隨著牙醫與口腔保健知識的普及,「抽神經」這個詞也越來越被大眾所接受;但有很多人對於牙齒抽神經與牙齒抽神經後遺症有著錯誤的理解,認為牙齒抽完神經後即可忽略牙齒抽神經後還會痛的問題,然而真是這樣嗎?在收到了一些病人表示抽完神經還會疼痛的疑問後,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醫師來為大家說明關於牙齒抽神經後遺症、牙齒抽神經後還會痛嗎等疑慮的解答。


牙齒抽神經後遺症,失去知覺無法及時就診

在做完牙齒的根管治療,也就是俗稱的抽神經後,必會帶來一些不可避免的牙齒抽神經後遺症。首先,我們要先讓大家了解根管治療的原理:在盡可能要保留病人自然牙的前提下,醫師會移除牙齒內部的感染物,將牙齒填封起來讓其回復到可繼續使用的狀態。抽神經後,牙齒會變得比以往脆弱;而因為移除了發炎的神經組織,牙齒失去知覺將會是最主要的牙齒抽神經後遺症。在還沒至製作根管治療牙套保護牙齒前,保護好牙齒將是當務之急 — 以避免牙齒抽神經後遺症導致的蛀牙或是不小心將牙齒咬裂

牙齒抽神經後還會痛嗎?治療可能有的後遺症

若牙齒抽神經後還會痛,有可能有以下原因

1.短期身體對根管治療的自然反應:

在治療過程中,藥物沖洗、殘存的組織與消毒材料都可能會對牙根的組織有所刺激,因而許多人會有治療後短暫的不適感。若在抽神經後兩周內有些微悶悶的感受或疼痛,很有可能為身體對治療自然的反應,建議病人定期回診評估與拿取藥物,觀察是否有緩和症狀

2.長期齒源或非齒源性疼痛造成:

當牙齒或牙齦周圍發炎,或病人飲食造成牙齒出現裂縫,都有可能造成牙齒抽神經後還會痛。其次,傳統根管治療的成功率尚未達到百分之百,當牙根處的細菌有所殘存,都可能造成未來持續的疼痛感或是牙齒抽神經後遺症。最後除去牙齒本身因素,也有附近組織或肌肉骨骼造成疼痛感的可能。

如果有牙齒抽神經後遺症或牙齒抽神經後還會痛問題歡迎撥打免費專線

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

出現牙齒抽神經後遺症,安排複診最安心

總結以上,大家對於「牙齒抽神經後還會痛嗎?」的疑問是否有更多瞭解了呢?不少病人抽神經後是會遇到的,但大部分都是如上述第一點,是短暫且較輕微的感受;而若有強烈的疼痛感,則建議與專業牙醫師聯繫並就醫,以釐清原因並盡一步治療。而針對牙齒抽神經後遺症,盡快安排複診並建立能保護牙齒的牙套,才是最佳且完成整套療程的步驟!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 顯微根管權威級專家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根管治療過程運用高倍率牙科顯微鏡將細微的根管放大數十倍,同時提供醫師清楚明亮的視野,搭配使用先進TriAutoZX2無線智慧根管修形機,智慧探測根管深度、適時自動調整轉速,根管治療療程中幫助醫師更快速、精準地完成根管治療、更完整清除牙髓病灶,帶給患者相對低風險、高品質的顯微根管治療。此外在根管治療後,醫師也會病人溝通,盡速提供後續牙齒的保護,以避免牙齒抽神經後遺症所帶來的傷害。

如果有牙齒抽神經後遺症或牙齒抽神經後還會痛問題歡迎撥打免費專線

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