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根管治療一次完成就可以?專科醫師淺談根管治療時間

根管治療在口腔問題治療上出現率不低,在解決齲齒、牙周病問題上都能有貢獻,雖然看起來很恐怖,但是麻醉一旦下去,基本上該處都不會再有感覺,可是有時候有些人根管治療卻拖了很多次,是為什麼呢?這並不是牙醫師想賺你的錢,其實根管治療雖然常見,但卻是遠比普通人想像中更困難的治療方式,每個人的牙齒長的都不一樣,說不定牙根形狀很特別的,施作起來難度也會提升,所以可能會特別多次,那根管治療一次完成有可能嗎?根管治療時間到底要多久?


根管治療一次完成就可以了?是真的嗎?

在台灣,根管治療好幾次的情況其實隨處可見,這是為什麼呢?

台中顯微根管推薦- 張文信牙醫診所表示,首先根管治療其實不簡單,要做到打開牙齒跟封填外,還要做到放藥、擴大根管組織、清除牙髓組織以及沖洗等等步驟,如果是單一牙根的牙齒可能還稍微好處理一些,如果又是後牙多牙根,處理起來相對辛苦,更不用說如果早期那顆牙齒已經根管治療過,難度會再直線上升,因為台灣早期口腔衛教知識在民眾間不普及,有些人會去找非專業人士操作,結果後續出現問題,想找專業牙科處理,卻早已衍生出一堆問題,所以處理起來相對辛苦,況且在台灣地狹人稠,基本上每個牙科診所一次看診都在一小時以內,基本上完整的根管治療療程很難一小時內完成,所以很少情況能一次完成。

根管治療在口腔治療中算是比較不賺錢的項目,所以有些人以為醫師一直根管治療是想賺錢,其實這都是誤會,反而是醫師用心才會一直不停處理,反而是如果草草結束,遲早會再出現問題,如果真的有可能根管治療一次完成就結束,那就是患者的根管系統不複雜,加上發炎狀況輕微,才有可能出現奇蹟

根管治療時間要多久?

根管治療通常都是間歇性前往治療,通常會是一星期治療一次,期間要維持適當口腔清潔,另外一次療程根管治療時間約一小時以內,通常半小時多,至於持續要多久,則必須看施作顆數、嚴重程度等等條件了。

為什麼每個人根管治療時間不同?

上面有說到具體干涉根管治療時間的條件,講簡單一點其實醫師根本無法決定,能決定患者根管治療時間的完全取決於患者的情況,主要就是感染程度、牙根形狀、顆數、一次施作還是二次施作等等,因為隨著牙根的數量、形狀,操作難度也會有差,另外還要加上如果是二次根管治療,也會受到前次根管治療的影響,或許也會提升治療難度。

因為根管治療在台灣比較算是吃力不討好、不太賺錢的工作,所以部分牙科診所比較沒專注這部分,也因此對患者來說,根管治療的醫師更需要審慎選擇,如果遇到粗略操作的醫師,短期內患者可能會感激醫師於迅速解決問題,然而這樣粗略操作的結果,就是問題迅速復發,後續又造成其他醫師的困擾,所以根管治療選擇的醫師很重要,有時候如果根管治療難度太高,顯微跟管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可以避免後續發生再次根管的困擾。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不只追求高品質醫療,更在乎您的感受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根管治療一次完成、根管治療時間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