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根管治療注意事項有哪些?專科醫師來說明

根管治療是一個常見的口腔治療手段,雖然長時間來說會讓牙齒變得脆弱易毀,但是多半能保留住部分牙齒,而且可以清除感染處及封堵感染源頭,在口腔治療上效果顯著,所以常常用於齲齒、牙周病的治療上,然而根管治療之後,牙齒會變得脆弱,需要特別小心,根管治療注意事項其實有不少,大家都知道嗎?


根管治療注意事項(刷牙篇)

根管治療不同於使用假牙,真牙還是有可能被病菌侵蝕的,所以口清潔還是很重要的,不可以疏忽,但是也請記得這顆牙齒比較脆弱,雖然不用避開清潔,但是在力道掌握上還是需要比較注意。

在刷牙上,要別注意幾點,像是挑選小刷頭,才能減少刷牙死角,同時挑選軟刷毛,避免傷害牙齦,另外刷牙並不是使用大力來清潔,而是採用多次數反覆刷牙,且記得刷洗牙齒及牙齦接縫處,避免累積牙菌斑及牙結石,特別是牙齒內側的部分。

還有一定要注意使用多種潔牙器具,牙線、牙膏、牙間刷、沖牙機、漱口水、電動牙刷等等,因為單憑牙刷清潔效果是相當有限的,所以為了減少清潔死角,並加強清潔效果,使用各類潔牙用品是必須的,特別是牙線,有許多人牙齒看似好好的,其實早就從牙縫蛀了進去,為了避免這個狀況,牙線絕對是必須的

台中顯微根管推薦- 張文信牙醫診所表示,雖然一般都會說每餐後都需刷牙,但是現代社會的生活習慣實在難以辦到,如果真的做不到,那麼至少養成幾個習慣,例如每日早晚刷牙,並且隨身攜帶牙線、漱口水,雖然這兩者單單的清潔效用不高,然而去除菜渣後快速漱口,或是喝完黏膩飲料後漱口殺菌,都多少可以起到一部分口腔衛生保護的作用。

根管治療注意事項(保養篇)

上面都是說了要做什麼事,避免牙齒損壞,那日常生活中有什麼其他可以做的事嗎?

首先如果有磨牙習慣,一定要改掉,磨牙對牙齒傷害很大,還有啃手指、咬筆、咬金屬、玻璃吸管等等習慣也需要改掉,即便正常使用牙齒,長期下來對牙齒損耗都不小了,更何況是那種錯誤使用行為。

除此之外,還要定期複診,檢查牙齒狀態,因為根管後牙齒通常會失去感覺,所以當真的再次出現問題時,等患者感覺到多半都很嚴重了,所以要請醫師定期檢查,而且如果有咬力較大的情況,也需要特別考慮對牙齒的損耗,雖然醫師有時會讓患者拖著不使用假牙套覆蓋在根管治療的牙齒上,但根管的牙齒一般都在不停的弱化,建議還是盡早套上根管治療牙套,免得未來有一天意外發生、牙齒斷裂,那就很麻煩了。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不只追求高品質醫療,更在乎您的感受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根管治療注意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