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植牙跟假牙我該怎麼選?醫:不同情況條件差很大

植牙跟假牙該選哪一個?當遇到缺牙狀況時,人們經常會陷入植牙根假牙的選擇題裡。兩者的功能有所不同,價格有時候更是天南地北,該如何進行選擇對於初次碰到缺牙的患者可說是進退兩難。因此在本文裡,台北植牙推薦-張文信醫師將詳細剖析植牙跟假牙的差別,以及植牙跟假牙的優缺點,讓缺牙患者能了解自身的需求,做出最適合的選擇。

植牙跟假牙差在哪?

植牙跟假牙擁有巨大的差別,首先,植牙會需要進行侵入性的手術,主要的流程是醫師會切開牙齦,並將人工牙根植入齒槽骨內,隨後裝上牙冠,用以模擬自然的牙齒,植牙的優點在於它提供了更穩定的支撐並可以維持咀嚼功能和口腔結構的穩定性

而假牙則是會利用製作牙橋來填補缺牙的區域。製作牙橋時需要磨損缺牙處旁的兩顆真牙,以便固定牙橋,在穩定雖然略遜植牙一籌,不過勝在價格較為低廉,對於有經濟壓力又有補牙需求的人來說,屬於更容易負荷的選擇。

植牙優缺點一次看

植牙的優點在於它能夠提供的穩定性和功能性,在使用上與自然牙齒無異,且保養得當的話,甚至可以持續使用一輩子。除此之外,植牙對周圍的真牙和牙齦不會造成永久性的損傷,能夠維持口腔的健康。

然而植牙也有一些缺點需要考慮。首先,植牙會需要進行侵入性的手術,因此存在一定的手術風險,包括感染、出血等。其次植牙的費用相對假牙來說更為高昂,需要考慮到自身的財務狀況能否負荷。另外,植牙的整個療程會可能需要一段較長的時間,需要進行多次回診和治療,這對於一些需要迅速恢復口腔功能的患者會是另一個值得考慮的因素。

假牙優缺點一次看

假牙作為另一種選擇,也有其優缺點。假牙的優點之一是相對於植牙,其費用較為低廉,大多數人都能夠負擔得起。此外假牙不需要進行侵入性的手術,因此不會有手術後遺症,整個療程也較短暫。對於一些較為急迫需要恢復口腔功能的患者來說,假牙可能是更為適合的選擇。

然而,假牙也存在一些缺點需注意。首先,為了製作假牙,會需要磨損健康的周圍牙齒,這對於自然牙齒是永久性的損傷,需慎重考慮。另外,長期使用金屬假牙也可能導致牙齦金屬過敏或出現顏色變黑等問題影響美觀。此外,由於假牙並未植入齒槽骨,容易造成牙齦縫隙卡食物殘渣,難以清潔,增加罹患口腔疾病的風險。

植牙跟假牙該怎麼選擇?醫師這麼說

在選擇植牙或假牙時,患者應根據自身的需求和情況做出適合的決定。其中,幾個關鍵因素可能影響您的選擇。首先,是否期待在缺牙處恢復一個擬真的牙齒?其次,經濟因素也是一個重要的考慮因素。植牙通常比假牙的費用更高,因為涉及手術和材料的成本,而假牙的費用較為樸實。

此外醫師通常也會建議您考慮使用層面上的因素,植牙的穩固性和使用效果更接近真牙,但需要進行侵入性的手術。假牙則無需手術,但可能對周圍健康牙齒造成損害,且在使用上可能較不穩定。您可以評估自身對於手術和使用穩定性的接受程度,以及對牙齒外觀和功能的期望。

在做出決定之前,建議您諮詢專業的牙醫醫師。醫師會根據患者的口腔健康狀況、需求和預算,提供適合的建議。此外,許多診所也提供分期付款的選擇,以幫助患者更輕鬆地負擔治療費用。最後,選擇植牙或假牙是一個個人化的決定,可以在與醫師充分討論後,做出最適合自己的理想選擇。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 顯微根管權威級專家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醫師診所,根管治療過程運用高倍率牙科顯微鏡將細微的根管放大數十倍,同時提供醫師清楚明亮的視野,搭配使用先進TriAutoZX2無線智慧根管修形機,智慧探測根管深度、適時自動調整轉速,根管治療療程中幫助醫師更快速、精準地完成根管治療、更完整清除牙髓病灶,帶給患者相對低風險、高品質的根管治療。

如果有 植牙跟假牙、植牙、假牙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