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根管牙套價格怎麼計算?醫生:重要是材料跟複雜程度

根管治療之後,為了保護已經失去活性、開始變得脆弱的牙齒,醫師通常都會建議患者以製作牙套並配戴在牙齒外層的方式,來將牙齒保護起來,可是根管牙套價格普遍偏高,該怎麼對牙套進行挑選呢?根管牙套價格又是怎麼制定的呢?台中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表示,根據患者自己的需求與預算,患者可以自行決定想要使用的根管治療牙套種類(材質),而根據根管治療牙套使用材質的不同,根管牙套價格也會不一樣。


根管牙套價格怎麼計算?

根管牙套價格從幾千到幾萬都有,很多患者可能會好奇造成如此巨大價差的原因是什麼,其實價格差距主要就來源於其使用的材質上。

目前根管治療牙套的使用材質,主要可以分為兩種:金屬與陶瓷。

金屬根管牙套:價格從幾千元到幾萬元都有,其中會造成如此價差的主要原因,就是來自於牙套其中使用的金屬材質差異(材料成本費),如果使用的金屬種類越高級(像是黃金),對患者口腔健康的負面影響就越小,但反之價格也就越高,也因此根據金屬使用種類與價格的區別,金屬根管牙套也可再區分為貴金屬根管牙套,與賤金屬治療牙套兩種。

陶瓷根管牙套:價格普遍在1.5-4萬元之間,成本普遍比金屬根管牙套高昂的主要原因,在於其加工的困難程度較高,陶瓷根管牙套的外觀如果製作技術高超的話,是可以做得跟真牙完全一模一樣的,但也因此加工上的難度比金屬根管牙套高了不只一個層級,所以為了加工上的加工成本費用,陶瓷根管牙套價格才會比較高。

根管牙套價格越高就越好嗎?

不一定,要根據患者的需求以及預算考量而定。

的確所謂「一分錢、一分貨」,如果價格毫無理由的提高,那通常沒人會願意接受,因此價格會提高是必定有其理由的,目前以現在社會的趨勢而言,外觀的重要度日漸提高,因此如果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大部分的人都會以價格較高的陶瓷根管牙套作為第一選擇;而陶瓷根管牙套中,較貴的種類可以說就是硬度較高的氧化鋯根管牙套了,氧化鋯根管牙套雖然顏色偏向死白、加工難度也高,但是硬度夠、不太需要擔心牙套斷裂的問題,那這種牙套就沒有缺點了嗎?

其實還是有,首先外觀加工難度高、顏色太死白,所以普遍價格高、擬真度偏低,最主要的就是因為硬度太高,所以有磨損對咬牙風險問題的存在,也因此有時候在後牙區根管牙套選擇的時候,有些醫師對於有長期磨牙習慣的患者,反而會推薦價格稍低了一些,但是延展性較高的貴金屬根管牙套作為最合適的選擇。

影響根管牙套價格的因素有哪些?

主要大概就是以下三點:
1.使用的牙套材質材料費(如金屬的材質差異)
2.使用的牙套材質加工費(如陶瓷加工的費用)
3.使用在的牙齒前後區域等等(門牙區重視外觀,臼齒區重視硬度、耐磨度等等)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 顯微根管權威級專家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根管牙套價格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