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為何要抽神經?不抽神經對牙齒會有影響嗎?

為何要抽神經?抽神經就是「根管治療」的俗稱,治療方式就是透過清除牙齒內部的感染源與神經、血管等等組織,來解決牙齒的疼痛與發炎,是目前最常用的口腔牙科治療手段之一。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表示,如果牙齒出現嚴重受損,不管是撞傷、蛀牙還是牙周病,醫師都有可能會透過抽神經的方式進行治療,抽完神經之後為了防止牙齒損壞,醫師通常會建議根管後要製作牙套將牙齒保護起來。


為何要抽神經?抽神經的原理是什麼?

以前在口腔衛教開始普及的時候,都謠傳抽神經很痛、很恐怖、牙齒會壞掉,但其實這些都是落後的謠言。隨著科技進步,抽神經時牙齒如果沒有嚴重發炎,那理論上應該不會有太強烈的感覺(因為有局部麻醉),那只是為了嚇唬小朋友要多做口腔清潔的警語罷了。

為何要抽神經?會需要抽神經的牙齒,通常是遇到以下幾種情況:

  1. 嚴重蛀牙
  2. 嚴重牙周病
  3. 牙齒撞傷
  4. 牙齒斷裂
  5. 牙髓發炎

根管治療的主要目的,就是想辦法在不拔除牙齒的情況下,將牙齒的疼痛與異常原因消除,做法是透過殺死與移除牙齒內部的感染和神經等組織,來將牙齒進行治療。

不抽神經對牙齒的影響是什麼?

那如果堅持不抽神經,會有什麼問題嗎?

  1. 牙齒疼痛不止,甚至越來越痛
  2. 感染與細菌入侵的越來越深
  3. 感染入侵牙周與齒槽骨
  4. 造成牙齒需要拔牙治療

抽神經有顯微鏡差很多嗎?

可能有些人有聽說過但卻不知道,「顯微根管」是什麼?什麼情況下要用?

顯微根管是在根管治療中,投入顯微鏡的使用。在口腔治療中一絲一毫的失誤,都可能會造成重大的影響、傷害,為了減低這種狀況出現的機率,在很多時候牙科會投入顯微鏡的使用。

在一般普通、簡單的根管治療情況中,是可以不使用顯微根管的,因為顯微根管是屬於自費療程,對部分家庭來說可能是多餘的負擔,大部分普通情況下,只要找根管專科的醫師進行根管,並且做好良好的術後照護與保護,根管治療的成功率就已經很高了。

顯微根管的主要好處:

  1. 降低複雜根管治療案例的失敗率
  2. 加快根管治療的速度
  3. 減少根管治療的失誤

也就是說,如果患者是複雜的根管治療案例(例如:多牙根牙齒根管),或者是二次根管的患者,為了提升根管成功率,並且減少後續副作用、後遺症的發生率,醫師可能會建議使用顯微根管治療方案。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 顯微根管權威級專家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為何要抽神經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