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根管治療還是會痛的原因是什麼?

根管治療也就是一般常聽到的抽神經,滿多患者都認為牙齒已經做完完整根管治療後,就可以從今往後高枕無憂了。然而實際上,我們看到轉診過來求助張文信醫師的患者很多是幾年前做完根管治療後,突然會痛、或是發現牙齦長了膿包等等感覺不舒服。今天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將說明:根管治療還是會痛的原因、避免根管治療還是會痛的預防方法,以及比較顯微根管治療與一般根管治療的不同之處。


根管治療還是會痛,是發生什麼事?

根管治療即是大家常聽到俗稱為抽神經。牙醫會把有問題的牙齒牙髓腔打開,利用藥水與器械將發炎或壞死的牙髓組織清理乾淨,把牙齒根管內部做徹底的消毒,讓細菌量減到最低,甚至到無菌狀態。之後再進行治療、緊密封填起來,使牙齒不再疼痛,如此便能將該牙齒保存下來。

根管治療還是會痛是為什麼呢?高機率是由於根管治療時並無完全做好消毒除菌,尚有殘留的細菌在根管中作祟。牙根根管皆細如髮絲,一般牙醫醫師在執行根管治療時只使用肉眼,僅憑經驗與手感,導致無法完整清創牙髓腔,治療成果有限。加上當時管道開口若無被緊密的封填住,殘餘細菌沿著往牙根底部擴散,甚至開始侵蝕到周圍的骨頭,進而導致牙根囊腫的產生,也就是俗稱的牙包。另外,如當時患者在根管治療後沒有做品質良好的假牙套上,也會使得口腔內的細菌再次進入感染根管,讓患者疼痛不已。

避免根管治療還是會痛,我應該做什麼?

為了避免根管治療還是會痛,張文信醫師提供以下幾點參考:

1.從根本著手:當已決定必須做根管治療時,選擇找有提供顯微根管治療技術且有信譽的診所或醫學中心,確保可完整清除根管細菌。
2.術後加強保護:製作材質優良的假牙牙套保護根管治療後的牙齒,可有效抵禦細菌入侵,並且加強牙齒咬合承受力。
3.注重清潔與定時回診追蹤:日常口腔清潔確實,依照醫師囑咐定期回診追蹤,至少半年一次回診洗牙。

顯微根管治療與一般根管治療有什麼不同?

兩種治療有什麼不同呢?利用高倍率顯微鏡的輔助,讓牙醫師在放大、明亮的空間下完成感染部位的清創,不論是牙髓腔壁面上、深入神經管的邊角,都可以一覽無遺完整清除。以往一般根管治療為了操作視野且設備有限,過程中需移除較多骨質,而利用顯微鏡可盡量不過多移除骨質。比起一般根管治療,患者可以獲得更高的保障與治療。

張文信醫師表示,目前台灣當前數據顯示,仍有約一成的患者完成一般根管治療後仍感到疼痛而不得不接受治療失敗的結果。感謝近十年來顯微根管治療技術越來越成熟,這是患者能保留自己真牙的唯一機會。

顯微根管治療 一般根管治療
清潔完整度
感染復發機率
治療效率
治療費用 自費 健保給付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不只追求高品質醫療,更在乎您的感受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根管治療還是會痛問題,可參考請問張醫師Q&A,或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