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根管治療注意事項有哪些?

人的牙齒數量有限,因蛀牙或外力撞擊使牙髓神經遭受破壞,根管治療是保留牙齒的最後一步。然而,根管治療並不代表從此能一勞永逸,牙齒抽完神經後要長久使用,刷牙清潔要做得確實之外,牙冠品質也經醫師事前把關。根管治療注意事項重要性高,關於術後的清潔、牙冠的選擇、定期追蹤與保養,今日有請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牙醫來解答。


根管治療注意事項(一)術後的清潔

裝上牙冠的牙齒,儘管有著堅硬外殼,但是牙齦與牙冠間存有肉眼看不見的細微縫隙,若是疏於清潔導致食物殘渣與牙菌斑累積在牙齦周邊,細菌跑入牙冠內,齒質相當脆弱更易形成蛀牙。牙齒又少了部分神經作為警覺,等到疼痛發生、牙冠脫落,蛀牙往往已經是嚴重階段。

術後正確的清潔方式:餐後按時刷牙,並且使用「貝氏刷牙法」繞圓清潔,並且使用牙間刷或牙線加以輔助。

根管治療注意事項(二)人工牙冠的選擇

全瓷冠與人體相容度高、安全與美觀兼具,是現今最多人使用的牙套材質。不過,全瓷冠的密合度是影響能否長期使用的關鍵,密合度不佳將使細菌容易向內部滲透,使蛀牙機率大增,影響牙冠的使用時間。品質精良的人工牙冠,醫師的技術與設備精密度大有關係。

根管治療注意事項(三)定期追蹤與保養

根管治療後保留寶貴真牙,但仍舊要悉心照顧,否則牙齒仍會生病、蛀牙,到了嚴重情況根管治療可能無法挽救,甚至得連根拔起。

根管治療術後,會與患者約1-2次回診觀察根管治療牙齒的狀況。之後就得仰賴民眾平時自主清潔且每半年回診讓醫師進行定期追蹤,一方面運用洗牙清潔牙套的細微死角,另一方面是讓醫師檢查後續使用情況,在輕微症狀時也能及早治療。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 顯微根管權威級專家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根管治療注意事項問題,可參考請問張醫師Q&A,或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