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根尖手術保險理賠嗎?有投保的你可以看這篇

平時每月努力繳保險金、未雨綢繆,就是為了一旦面臨龐大的醫療費,不至於造成經濟沉重的負擔,然而根尖手術保險、根尖囊腫保險、牙根尖囊腫理賠保險有沒有保障?市面上醫療險種類眾多,包括實支實付住院醫療險、定期醫療險、終身醫療險等,保險理賠範圍依各公司保障條款各不相同,保險條例民眾務必要看清楚,理賠相關事宜請洽保險業務專員。


保險限制那麼多,根尖手術保險有包含在裡面嗎?

基本上要符合醫療險理賠條件,大多都必具備「住院」的基本條件,但牙科手術不論是植牙、骨誘導再生術、鼻竇增高術等,即使屬於手術行為,但大多不需住院,因此大多數醫療險對於根尖囊腫保險理賠並沒有實質效用。

不過,別擔心平時繳交的保險金就像投入黑洞,如果您投保的醫療險理賠範圍包含「門診手術」,而且並且沒有明確排除「牙科手術」,根尖手術保險理賠就有機會在關鍵時刻發揮作用,但實際情況依舊需與您的保險專員聯繫洽詢

根尖囊腫保險理賠嗎?拿出保單洽詢您的保險專員

但要注意的是,部分保險公司對於對於「麻醉、切割、縫合」牙科治療行為,牙根尖囊腫理賠與否,會依據「全民健康保險醫療費用支付標準」而定,所有牙科治療在健保支付標準都屬於「第三部牙醫」,部分保險公司條文理賠「門診手術」僅認定「第二部西醫→第二章特定診療→第七節手術」(簡稱健保227手術),健保227手術不包含任何牙科手術,如果保單條款沒有僅理賠健保227手術條件,根尖手術保險就有機會獲得理賠。

如果有根尖手術、根尖囊腫問題歡迎撥打免費專線

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

部分保險公司對於根尖手術保險理賠條件

  • 1.保險條文含「門診手術」條款,手術費用不論住院或門診都有理賠
  • 2.沒有限制僅賠「健保第二部第二章第七節」條款手術費用,健保227手術不包含任何牙科手術
  • 3.沒有排除健保支付標準第三部牙醫→第三章牙科處置及手術→第四節口腔顎面外科→第二項門診手術、第三項開刀房手術、第四章牙科麻醉費等項目
牙根尖囊腫理賠保險理賠範圍
  • 1.門診手術費用:理賠方式依保險條約而定
  • 2.其他雜費:X光/斷層掃描、麻藥、止痛針、補骨粉、再生膜、縫線等
根尖手術保險理賠申請時,要準備哪些文件?
  • 1.診斷證明書:需標名手術原因、手術名稱
  • 2.X光片:確認該手術屬於必要性醫療行為
  • 3.醫療收據:載明門診手術費用及各項雜費金額

牙根尖囊腫理賠限制多 投保前睜大眼睛看清楚

然而,目前市面上僅少數醫療險有理賠牙齒門診手術,如果擔心未來有牙科手術風險的民眾,選擇實醫療險時要特別注意理賠範圍是否保障根尖手術保險理賠、根尖囊腫保險理賠或是牙根尖囊腫理賠等項目。此外,民眾可以投保各保險公司推出「牙齒專屬保單」,不過這類保單大多僅保障投保時的「健康牙齒」,已罹患牙周病、齲齒的牙齒並不在保障範圍內,可能還有年齡上限等多項限制,投保時必須全面了解理賠範圍。

牙根尖囊腫手術權威—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

台中顯微根管權威級專家—張文信牙醫診所,根尖囊腫挖除手術運用高倍率牙科顯微鏡將細微的根管放大數十倍,同時提供醫師清楚明亮的視野,搭配使用先進TriAutoZX2無線智慧根管修形機,智慧探測根管深度、適時自動調整轉速,根尖囊腫療程中幫助醫師更快速、更精準、更完整清除牙髓病灶,帶給患者高品質的牙根尖囊腫手術療程。

如果有根尖手術、根尖囊腫問題歡迎撥打免費專線

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