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根管治療要做幾次才可以?

根管治療並不像蛀牙單次填補就可解決,有些人需要2-3次,而有些人可能歷經3次以上的回診才將根管治療完成。為何有這樣差異?究竟根管治療要做幾次才可以?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牙醫表示,根管治療要求快可是會欲速則不達,要想將感染源完整移除,透過顯微根管治療將能大幅降低牙齒再次感染發炎的機率。


根管治療要做幾次才可以完成?

蛀牙從外表蔓延至牙髓腔內,使牙髓神經受感染,引起劇烈疼痛,要移除疼痛又要保留牙齒繼續使用,就得仰賴根管治療詳細移除感染源。

根管治療過程簡單來說,先是打開牙髓腔、清除感染組織,放入藥物、根管封填,裝上假牙牙套的過程。至於,根管治療要做幾次才能完成?民眾可在初次約診時,請醫師看過牙況,並進一步詢問醫師自己根管治療所需次數,事先做好心理準備。

影響根管治療次數的原因是什麼?

根管治療的次數、時間,受牙位、根管構造、受感染程度所影響,每個人的根管治療時間並不會全然相同,所以根管治療要做幾次需在醫師了解牙齒情況才能判定

1.牙齒位置
在沒有嚴重感染的情況下,單純的根管型態,前牙與小臼齒可以在1、2次就診中江根管治療完成。但是,在遇到大臼齒需要抽神經時,因為牙髓腔內的根管數目眾多,就可能需要3、4次來治療。

2.根管受感染症狀
有的人根管阻塞很嚴重,症狀複雜,除了腫痛之外,還長有膿包,經醫師評估下,治療次數可能就比單純案例來得多。

3.根管結構
根管的「洞」太小,有著帶狀根管、分岔、穿孔、鈣化等狀況,更是無法在傳統根管治療下清除每個變異根管中的細菌,會有些患者發現做了數次的根管治療,依舊無法消除腫痛情況,就得仰賴顯微鏡的輔助,使醫師將視野放大看得更加詳細。

顯微根管治療可以減少根管治療的次數嗎?

張文信醫師表示,顯微根管治療與一般抽神經最大的不同在於顯微根管有高倍率的光學顯微鏡輔助治療,讓醫師在光亮放大的空間中進行清創,就算肉眼無法輕易看清的細微之處,也能透過牙科器械仔細清除侵害牙髓神經的細菌。

實際上兩者的次數無從比較,因為一般根管治療無法藉由肉眼看清楚根管異常的結構,可能使醫師判斷為較簡單案例而在短時間內完成。然而在顯微鏡根管治療之下,醫師治療的成果也能更加準確與仔細,大幅降低根管治療後再次發炎的機率。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 顯微根管權威級專家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根管治療要做幾次問題,可參考請問張醫師Q&A,或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