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顯微根管治療失敗症狀有哪些,顯微根管治療失敗怎麼辦?

顯微根管治療失敗的原因有很多,但是顯微根管治療失敗該怎麼辦?其實現在科技發達,顯微根管治療失敗的機率非常低,但每種治療方式多多少少都存在風險,有時發生意外也是身不由己,今天,就讓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醫師診所來告訴大家,如果遇到顯微根管治療失敗該怎麼做!


顯微根管治療失敗的機會很高嗎?

顯微鏡根管治療會不會失敗,跟術前有很大的關係,如果牙齒不舒服馬上就診,可以立即找出病灶治療,成功率高達九成五,顯微根管治療大多數面對的是x高感染、高技術的問題,因為顯微根管治療是把以往看不到受細菌感染的部位清乾淨,成功率比起傳統根管治療高,傳統根管治療因為看不到裡面,醫生大多盲作,齒壁上可能會有漏掉的髒污、細菌,所以失敗率就很高,而如果是有顯微根管再治療,透過儀器的輔助,也都可以大幅提升20%成功治療率。

顯微根管治療失敗會有甚麼徵兆?

根管治療失敗都會有類似情況,根管治療後因為已經移除所有神經管,所以牙齒不太會有明顯的疼痛。但如果有劇烈疼痛,大多是因為感染性疼痛,也就是說顯微根管治療失敗,周圍骨頭受到細菌感染、吃空,引起其他部位感染性疼痛。有些患者治療過後會出現長牙包的情況,長牙包是因為細菌再感染,一般人也會誤認為是牙齦腫,但牙齦腫是表面腫脹,長牙包好發低位的位置,他是長在牙齦下面一點的小小血球,患者如果自己戳破,短期會有好轉,但是也可能會變成長期化膿,有時甚至會影響生活,這時候牙醫診所就會判定顯微根管治療失敗,但一般發生這些情況,都是牙齒崩裂導致細菌再感染,牙醫師會強烈建議執行根管再治療,把污染的部位全部清理乾淨。

顯微根管治療失敗會覺得不舒服或者其他感覺嗎?

根管治療失敗,一般都不會有劇烈疼痛,都是醫師通過牙齦或口腔狀況觀察才能發現。一般不舒服只有在執行根管治療前才會有自發性疼痛,如果您喝水或沒有劇烈活動情況之下,牙齒開始疼痛,請務必馬上前往牙醫診所,因為牙齒可能已經受到感染。

若顯微根管治療失敗,還有甚麼辦法治療?

顯微鏡根管治療失敗分為兩種情況

顯微鏡根管治療失敗第一種情況
顯微根管治療中發現無法達到預期的成果
可能在顯微根管治療中,患者認為治療效果跟預期不同,或是情況沒有得到改善,這時候醫師就會與患者討論是否要進行其他的治療方式。

顯微鏡根管治療失敗第二種情況
顯微根管治療後發現沒有成效
如果執行完顯微根管治療後,牙齒疼痛依然沒有改善,患者必須進行其他口腔檢測,因為顯微根管治療已經是高層級的根管治療方式,如果治療後沒有成效,那也許是牙齒出現其他問題,像是必須執行根管手術、蓄意再植術(把牙齒根尖拔除再植入回去),如果這些治療方法依然沒有成功,牙醫師就會建議拔除牙齒,進行人工植牙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 顯微根管權威級專家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醫師,根管治療過程運用高倍率牙科顯微鏡將細微的根管放大數十倍,同時提供醫師清楚明亮的視野,搭配使用先進TriAutoZX2無線智慧根管修形機,智慧探測根管深度、適時自動調整轉速,根管治療療程中幫助醫師更快速、精準地完成根管治療、更完整清除牙髓病灶,帶給患者相對低風險、高品質的根管治療。

如果有顯微根管治療失敗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