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牙齦長一顆白白的是什麼?牙齦白色突起是身體在發出警訊!

「牙齦長一顆白白的不會痛,醫師卻要我抽神經?」、「牙齦白色突起就是牙髓壞死嗎?」、「抽神經聽起來好可怕不抽不行嗎?」、「抽神經後就能一勞永逸了嗎?」這些常見的疑問每天都在診所發生,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牙醫表示,如果您在吃東西時感到牙齒疼痛,對冷熱特別敏感甚至刺痛,很有可能您的牙髓已受到細菌攻擊造成發炎,牙髓發炎嚴重時疼痛感降低,表示您的牙髓已近乎完全壞死,牙齒可能變色或牙齦長一顆白白的膿包甚至滲出膿液,有牙齒疼痛狀況別輕忽置之不理,以免引起連鎖效應波及鄰近的健康牙齒。


牙齦長一顆白白的東西是什麼?專業醫師告訴您

導致牙齦長一顆白白的東西原因是什麼?當蛀牙蛀到牙髓時,細菌感染牙髓通過牙根蔓延至齒槽骨,當齒槽骨遭到破壞便會在牙齦長一顆白白的膿包,膿包是一個通道的開口,可能發生在口腔內的牙齦上,或是臉部周圍的皮膚上。

牙齦膿包通常可藉由抽神經後消除,詳細的治療方式還是得經由醫師當診檢查,為您制定後續治療計劃,並非所有的症狀都要透過抽神經後而痊癒。

牙齦白色突起物是口腔發出的警訊,牙根可能發炎了!

每日的牙齒清潔您都做足了嗎?清潔不當細菌滋生在口腔形成牙菌斑,牙菌斑開始攻擊牙齒就會造成蛀牙,一旦蛀牙侵蝕了牙齒的牙釉質和牙本質,細菌就會侵入牙髓組織蔓延至牙根及齒槽骨,嚴重時會發現牙齦白色突起物是腫脹的膿包,這是牙根尖囊腫及發炎,表示您的齒槽骨已遭受感染,牙齦白色突起膿包也有可能會損害鄰近的健康牙齒。

一旦發現牙齦長膿包千萬別刺破,可能會造成更多問題,張文信牙醫診所特別提醒,牙齦白色突起膿包是口腔發出的警訊,若有以上症狀務必盡速就診尋求協助,以免齒槽骨遭受更大破壞後果恐不堪設想。

如果有牙齦長一顆白白的、牙齦白色突起、抽神經後問題歡迎撥打免費專線

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

抽神經後注意事項,小心面臨拔牙的命運

抽神經後,牙髓組織被清除牙齒失去養分與水分,齒質漸漸脫水牙齒變得脆弱,色澤會變得黯沉灰黑,通常醫師會建議患者製作假牙牙套保護受損牙齒,抽神經後的牙齒需特別小心照護,必須少吃硬質食物,脆弱的牙齒禁不起硬物可能會裂開,除此之外更要做好牙齒清潔避免細菌再次感染,感染嚴重時可能面臨拔牙的命運,抽神經治療也將前功盡棄,假牙牙套材質比比皆是,您可依照個人需求與醫師做討論,選擇適合您也符合咀嚼功能的材質,幫助您恢復正常的生活習慣。

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醫師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根管治療過程運用高倍率牙科顯微鏡將細微的根管放大數十倍,同時提供醫師清楚明亮的視野,搭配使用先進TriAutoZX2無線智慧根管修形機,智慧探測根管深度、適時自動調整轉速,根管治療療程中幫助醫師更快速、精準地完成根管治療、更完整清除牙髓病灶,帶給患者相對低風險、高品質的顯微根管治療。

如果有牙齦長一顆白白的、牙齦白色突起、抽神經後問題歡迎撥打免費專線

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

更多有關根管治療過程、牙齒抽神經文章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