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抽神經還會痛?讓醫師淺談為何要根管治療

「早知道抽神經還會痛,為何要根管治療呢?」這或許也是你的心聲,好不容易等到根管治療完成,不想再次經歷牙痛等種種不適,卻還是感到牙齒隱隱作痛。關於根管治療的種種疑問,一直是民眾關心的議題,接下來就由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一次為您解答。

為何要根管治療?根管治療是保留牙齒最後一步?

直到現在仍有許多患者存在根管治療的迷思,認為「抽神經」就是牙齒要報銷了,事實卻恰恰相反,根管治療目的是將牙齒內深受蛀牙感染的神經仔細清除,不會成為細菌持續蔓延的來源,得以保留真牙繼續使用。

我們也時常聽到,能不拔牙就不要拔牙,究竟是為什麼呢?
畢竟,真牙保留還是有其重要性,留有完好牙根的牙齒,套上牙套依舊還能夠維持咬合咀嚼功能,也因為骨頭有牙根的刺激,能夠維持齒槽骨的健康完好

抽神經還會痛嗎?根管治療後的反應怎樣才正常?

「抽神經」這個名詞時常讓人誤解為整條神經抽除,所以時常有民眾認為抽完神經應該不會痛才對。
醫師指出,根管治療是將受感染的組織清創乾淨,尚有些微神經保留在牙齒內,所以仍舊會有痛覺。

簡單來說,根管治療的過程是打開牙齒隨腔、清除受感染的組織神經、放入藥物、最後根管封填的過程。其中清除感染的組織神經並非把整條神經抽除,而是將受感染的組織移除,因外界刺激仍會有痛覺,至於怎樣的反應才算正常?抽神經還會痛原因,主要有以下兩種。

1.術後短暫疼痛

根管治療後還有傷口、刺激,造成牙疼不適,僅須依照醫師囑咐服用消炎藥物,正常情況下一週內疼痛即可緩解。若有超過一週的疼痛,建議回診讓醫師詳細檢查。

2.傳統治療效果不佳

根管系統盤根錯節,又因牙齒的牙根間、牙隨腔非常幽暗狹小,難以辨別所有的神經分佈位置,只憑藉醫師手感與經驗,受感染的組織可能還保留在牙齒內,無疑是讓細菌持續向深處扎根的機會。

由於現今科技發展,醫師以高倍率顯微鏡輔助得以解決上述情況,讓醫師得以在明亮、放大的空間將病灶徹底清除。

抽完神經後,保護牙齒才是重點?

抽完神經後的牙齒失去活性變得脆弱,如果在吃堅硬食物時一不小心使真牙裂開,好不容易保留的牙齒,還是得面臨拔牙命運。所以,抽完神經後的牙齒會直接套上假牙牙冠來保護牙齒,就像幫牙齒戴上「安全帽」,避免牙齒再次受到危害。張文信醫師提醒為確保這顆牙齒得以使用長久,勤勞清潔與定期回診讓是讓牙齒走在健康大道上的必要準則。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 顯微根管權威級專家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抽神經還會痛、為何要根管治療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