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牙齒敏感抽神經就可以緩解?讓專業醫師說明給您聽

「醫師,我的牙齒好敏感,可以抽神經嗎?」不少患者來到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牙醫就診時,總會詢問醫師這個疑問。關於抽神經這個療程,想必是大多數人的夢魘,究竟抽神經到底能不能緩解牙齒敏感的症狀呢?醫師要為我們說明牙齒敏感抽神經就有用嗎?牙齒敏感的原因是什麼?以及常見牙齒敏感治療方式有哪些?一次幫您解答。


牙齒敏感抽神經就有用嗎?

不少人遇到牙齒敏感的問題,總是會怪罪於牙齒神經,一心一意只想要醫師利用抽神經的方式,讓症狀達到緩解的效果。牙齒會敏感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牙本質暴露過多,造成對於冷、熱、酸、冰等等刺激性反應劇烈,會讓患者產生短暫但卻強烈的疼痛感。張文信牙醫表示針對牙齒敏感的狀況,其實不建議患者直接進行抽神經的相關療程,因為一旦失去了神經,牙齒就不是「活」的牙齒了,之後若是沒有妥善照顧,反而還會有崩壞、碎裂的風險。一般牙齒有敏感反應都是因為牙周病或是琺瑯質受損所引起,我們應該要先釐清造成症狀的主要原因,再對症下藥,建議患者有牙齒敏感的狀況時,應親自就診讓醫師診斷,以便擬定後續的療程計畫。

牙齒敏感的原因是什麼?

上述提及,通常會造成牙齒敏感的原因是琺瑯質受損及牙周病危害,但其實還有很多種狀況都可能會引起牙齒敏感,患者可以參考以下:

蛀牙:蛀牙產生的蛀洞與隙縫都會破壞牙釉質,使得牙本質小管暴露過多,而產生敏感的狀況。

其他牙科處理:當患者完成補牙、做牙套、美白牙齒、牙結石等等療程時,都會短暫出現牙齒敏感的症狀,通常幾3-5天之後會緩解,患者不必過度擔心。

清潔不完全:患者一旦沒有擁有良好的潔牙習慣時,口腔中累積過多牙菌斑會侵蝕我們牙釉質,導致牙齒敏感或是其他牙周疾病。

飲食習慣不佳:平常習慣愛喝汽水或是果汁等等酸性飲料的人,會更容易有牙齒敏感的症狀,酸性物質對於牙釉質的破壞力不容小覷。

常見牙齒敏感治療方式有哪些?

要根治牙齒敏感的症狀,首先我們要先了解病因為何。如果是蛀牙引起的敏感反應,醫師會先著手處理蛀洞的部分;其他像是牙周病等全口腔的疾病,需要先讓患者建立正確的清潔概念,之後再安排後續相關牙周病療程。倘若牙齒敏感的症狀遲遲都無法緩解的話,醫師會評估是否需要使用3D齒雕、牙套等其他方式,最後才會考量抽行經的可行性,盡量協助患者保留牙齒活性和最多的自然齒質。醫師再度提醒,定期回診是最能預防牙齒敏感的方式,醫師不但能快速地發現牙齒的異狀,立即給予治療,避免狀況惡化。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 顯微根管權威級專家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牙齒敏感抽神經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