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根管治療牙齦發炎起來?怎麼會這樣?

有些民眾根管治療後牙齦不僅腫還痛,一開始還以為是火氣大牙齦腫,持續好幾天後,發現狀況不對,才紛紛上門看診,究竟根管治療牙齦發炎的嚴重性為何?又會用何種方式來治療?接下來由台中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來詳細說明。


根管治療牙齦發炎了?原因是什麼

根管治療後再度發炎,代表著根管內部出狀況,然而幽暗狹小的牙髓腔,透過傳統治療無法準確評估病源為何,許多病患被轉診至張文信牙醫診所,醫師在顯微鏡的輔助之下,精準掌握牙齦發炎的原因,一般情況為以下幾種:

根管治療牙齦發炎原因1:細菌再次跑入牙髓腔
根管治療後牙齒尚留存部分神經,若是醫師沒有妥善封填開口,或者患者清潔不慎,口腔中的細菌跑入造成感染仍會產生劇痛。

根管治療牙齦發炎原因2:未徹底清創
牙髓腔幽暗狹窄,神經又分布細密,儘管牙髓腔打開,醫師若因視線死角,未能將感染病灶完全移除,細菌遺留在內並且持續向下扎根。

根管治療牙齦發炎原因3:牙根尖囊腫的生成
細菌持續侵襲之下,感染病變組織變多,牙齦冒出一顆根尖囊腫,意謂著牙根尖周圍的骨頭被細菌破壞,得透過再次根管手術來治療。

預防根管治療牙齦發炎,您可以怎麼做?

透過上述所知根管治療牙齦發炎來自於眾多原因,建議民眾能在裝戴牙套後,仍要正確清潔牙齒並且定期回診,讓醫師檢查使用情況、並且運用超音波洗牙清潔牙結石,否則細菌侵襲,仍會危害健康。

最好能夠在一開始就選擇細心、專業、並且富有經驗的根管治療醫師,由於治療的成功與否取決醫師確實清創,若是在視野不佳的情況下,反而不容易徹底清除感染源。

根管治療牙齦發炎的治療方式是什麼?

根管治療牙齦發炎,意謂需要再度根管治療,這時往往細菌又再度向下侵襲,若想要保留真牙,勢必將感染病灶完整清除。若是牙根尖囊腫已形成,則需要「根尖囊腫挖除手術」來對症治療。

藉由顯微鏡的輔助,醫師得以在明亮、放大的視野中操作,手術過程的手法也能更加精密、細緻,清得更加乾淨,也能避免細菌繼續把神經當作感染最佳通道,持續危害我們的健康。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 顯微根管權威級專家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根管治療牙齦發炎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