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植牙風險有哪些?要如何避免植牙風險?

植牙擁有眾多好處,但凡事一體兩面,如果沒有事先了解植牙風險,將有可能導致後遺症的發生。不過台中人工植牙推薦-張文信牙醫也表示,植牙風險並非無法避免,只要比照正確方式操作使用,植牙都能夠陪伴我們長久時間,切勿過度緊張擔憂!關於民眾好奇的植牙議題:2大常見的植牙風險,以及如何避免植牙風險?今日將由醫師來逐一解說。


植牙風險(一)傷口感染

由於植牙為侵入性手術,許多民眾深怕術後腫痛、難以痊癒。然而現今植牙拜牙科技術所賜,傷口大小近乎拔牙傷口,術後只要比照醫師囑咐照護,都能在1-2週內順利復原。只是,民眾若有照護不佳,任何手術傷口都有可能潛藏傷口感染的風險。

傷口感染的因素有很多,飲食、清潔、運動、抽菸方面若沒有多加留意,都可能有所影響。舉例來說,咀嚼食物、刷牙時可能牽扯縫線,造成傷口迸開流血,使感染機率大增。或者是術後馬上激烈運動,使血液加速循環、發炎腫痛的情況難以消退。另外,菸品當中的尼古丁,則會減少血液循環,使得抵禦細菌的抵抗力變弱,若沒有適當戒菸,菸品容易引起植牙失敗的機率大增。

植牙風險(二)植體周圍炎

植牙患者罹患植牙牙周病-植體周圍炎的機率高達10%,這是因為植牙並不像真牙有牙周韌帶加以保護。當發生時,若能趁輕症及早治療,多半能有效改善,但一到嚴重情況,就會對骨頭造成嚴重破壞,就必須得移除植牙,將植體周圍炎治癒完成,才能植入全新的植體了。

引起植體周圍發炎的關鍵原因是:細菌。植體對細菌的抵抗力相較真牙弱,因此比一般牙周病發展快,破壞力也來得更強,所以事先預防及植牙保養就變得格外重要。若是術前有牙周病,還得妥善治療,才能開始植牙手術。

我應該如何避免植牙風險?

發生植牙風險致使植牙失敗,所以務必遵守注意事項,才能讓植牙長伴我們的咀嚼時光。

•留意術後飲食、活動:在術後一個禮拜之內,飲食應秉持著「幫助癒合、避免刺激傷口」為原則,食用溫涼、好咬、無刺激性的營養食物,並且嚴禁有氧運動、吸菸,讓傷口能在身體癒合機制下逐漸恢復。

•正確方式清潔:儘管植牙不會遭受蛀牙侵襲,但也得留意植體周圍炎的罹患發生,餐後使用貝氏刷牙法勤勞清潔,並且配合牙間刷、牙線等使用。

•勤勞按時回診:回診目的一方面是讓醫師定期洗牙,另一方面則是讓醫師追蹤植牙後續使用狀況,就算有零件脫落、症狀產生,醫師也能及時維修、治療,避免病症擴大發生。

台中牙醫推薦- 張文信牙醫診所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植牙風險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