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牙痛抽神經已經是必然的治療方式了嗎?

牙痛抽神經是一件很常發生的事情,牙痛的可能原因有很多種,齒裂、蛀牙、牙周病等等都有可能,但不管是哪一種,根管治療都是有可能使用的治療方式之一。蛀牙到什麼程度要抽神經呢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表示,輕微蛀牙可以透過填補的方式解決,但是嚴重的蛀牙則不行,已經侵入、殺死神經、內部組織的細菌,會需要透過抽神經來解決。


牙痛抽神經,這是一定要的嗎?

牙痛抽神經相信大家都不太陌生,特別是隨著年齡增長,這種事情的出現幾乎就成為了必然,不管多努力做口腔清潔,十幾年累積的疏忽,都可能會導致牙齒出問題,這時候抽神經是很常見的治療方式。

牙痛抽神經不一定是必要,但很大可能性是必須,雖然牙齒是有神經的,但是並不是每個地方都有神經,等到我們感到疼痛的時侯,大部分都已經蠻嚴重了,這時候想要醫治,就已經幾乎是不可能的,只能盡量降低未來會出現的傷害了。

其實大家不用那麼怕抽神經,雖然謠傳都說抽神經牙齒就壞了,但其實不盡然,在外觀、咬合能力上,能力的確是會有所減弱,但是醫師都會盡力保持牙齒的功能,雖然抽神經會對牙齒做出傷害,但這也是為了避免牙齒徹底壞死、需要拔除的情況發生,簡單來說,抽神經是為了避免拔牙所做的治療。

蛀牙到什麼程度要抽神經?

基本上通常在痛起來的時候,有可能就要抽神經了。

要不要抽神經,基本上是以蛀牙深度來判斷。如果蛀牙深度很深,當然就要抽神經,淺層的話採用補牙即可,這個的分界線就是內部組織、神經,牙齒就像西瓜一樣,堅硬的外皮,裡面是濕潤的組織,如果組織被侵蝕、入侵,就得清理掉被感染的組織,避免感染深入。

但是是否感染到內部,其實不好判斷,所以有些牙醫會用一邊治療一邊觀察的方式,確認蛀牙深度,雖然應患者要求,可能牙醫師不會立即根管,但是一般來說一旦疼痛,就很難避免了。

抽完神經是不是牙齒就不會痛了?

不一定,首先根管本來就不是一定會成功,在很多條件的情況中,根管失敗率是不低的,而且如果患者口腔清潔不確實,或是沒有後續使用牙冠套保護牙齒,導致牙齒被細菌入侵,抽神經之後還是有可能出現問題的。

想要避免這種情況,有幾件事你可以做:

  • 1. 找根管專科的醫師進行根管。
  • 2. 要按時回診檢查。
  • 3. 要做好口腔清潔。
  • 4. 根管完要做牙套進行保護。
  • 5. 根管後避免啃咬硬物。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不只追求高品質醫療,更在乎您的感受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牙痛抽神經、蛀牙到什麼程度要抽神經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