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活髓保存術失敗就只能根管治療了嗎?

以往蛀牙症狀相當嚴重時,大部分患者都得面臨根管治療的療程,不過有了活髓保存數,患者得以留下自然齒質的機率便大幅提升許多。值得注意的是,儘管進行活髓保存術,仍可能有失敗的風險,這時候只能根管治療了嗎?活髓保存術失敗的原因有哪些?活髓保存術失敗後,要怎麼治療牙齒的後續?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牙醫要來為您一一解答。


活髓保存術失敗的原因有哪些?

活髓保存術屬於比較艱難、新穎的牙科技術,整體治療技術尚未完全成熟,仍有一定失敗的可能性;當患者已經完成活髓保存術一段時間(大約2-3週),但牙齒仍隱隱作痛、有酸酸的感覺,那恐怕活髓保存術以失敗告終。

活隨保存術常應用於蛀牙症狀非常嚴重的情況,這類型的牙齒殘留條件都相當的差,治療本來就會有一定的難度,此外,患者的配合度、年紀、飲食習慣、牙髓感染範圍大小、補牙材料優劣都會影響活髓保存術的成功率

活髓保存術價錢太低廉,也會影響手術成功率?

活髓保存術最大的效用就是以不抽神經的方式來治療蛀牙,保留牙齒神經的活性,與根管治療抽神經的方式大相逕庭;兩者唯一的相同之處是都得需要做全瓷冠或是3D齒雕,藉以恢復牙齒外型和增添保護。

張文信牙醫診所表示,有些民眾會為了貪小便宜,選擇價格低廉的補牙材料,長期使用下來容易產生變形、變質,甚至導致二次蛀牙,這樣活髓保存術更容易傾向失敗的結果。

活髓保存術失敗後,要怎麼治療牙齒的後續?

您一定也很好奇,活髓保存術失敗後,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補救?很遺憾的是,活髓保存術並不能多次嘗試,一旦失敗後醫師只能以根管治療或是拔牙的方式處理。

張文信醫師提醒患者,若想要延長活髓保存術施作後最怕二度蛀牙,因此患者務必要更留意自身的潔牙狀況,除了刷牙之餘還要使用牙線深入牙縫去除食物殘渣,之後再安排時間定期回診檢查,這樣才能最大化的延長活髓保存術的效用。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 顯微根管權威級專家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活髓保存術失敗、活髓保存術價錢問題,可參考請問張醫師Q&A,或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