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牙齒為什麼要抽神經?抽完神經後的牙齒還是正常的嗎?

許多民眾不了解牙齒為什麼要抽神經,甚至覺得抽完神經後是不是報廢了?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表示:根管治療移除感染源之外,還能讓牙齒繼續留存、發揮作用,若是輕忽根管治療的重要性,疼痛加劇之外,牙齒可能還得面臨整顆拔除的命運。今日我們特別邀請張文信醫師為我們講解民眾關心的根管治療議題,看完你就能了解:牙齒抽神經原因?不抽神經會怎樣?抽完神經的牙齒還可以繼續使用嗎?等相關疑問。


牙齒為什麼要抽神經?

你或許也有蛀牙到牙齒疼痛的情況,這時疼痛做為警惕之用,提醒著我們細菌大軍已已經攻破琺瑯質、進入內部牙髓神經位置,得盡快來到牙醫診所讓醫師評估蛀牙大小,並評估「抽神經」的必要性,否則小小一顆蛀牙將可能釀成更大悲劇。

如果不抽神經會怎樣?

若是嚴重蛀牙仍舊不抽神經,不但發炎、化膿等症狀依序出現,還會持續擴大至牙齒深處及周邊組織,疼痛情況越演越烈,時常出現持續10分鐘以上的疼痛,甚至頭痛、顏面劇痛,當時間久了,就可能導致蛀牙併發症,或是蜂窩性組織,甚至全身性的感染。

牙齒蛀蝕過深,牙齒也會面臨整顆拔掉的命運,連根管治療都無法挽回。

抽完神經的牙齒還可以繼續使用嗎?

答案是:肯定的,畢竟抽神經能夠避免牙髓病變,也能讓牙齒繼續使用。

儘管抽完神經的牙齒已失去活性,變得相當脆弱,外觀也變得黑黃暗沉,但實際上牙根能夠承受咀嚼咬合的力量,上方牙齒也能在「全瓷冠」假牙保護之下,繼續咀嚼食物、發揮效用。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不只追求高品質醫療,更在乎您的感受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牙齒為什麼要抽神經問題,可參考請問張醫師Q&A,或諮詢專線

免費預約專線: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