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抽過神經的牙齒要怎麼保養?牙齒抽神經吃東西會痛一定要讓醫師檢查

許多民眾對於看牙齒感到害怕,萬一聽到醫師宣布牙齒要抽神經,就像是被宣判無期徒刑心情跌落谷底,其實,抽神經是在保護您的牙齒,牙齒可能因蛀牙、牙裂、外傷或牙周病導致內部牙髓組織破壞,需要進行抽神經治療,若牙齒未能及時接受治療再度受細菌攻擊,可能導致牙齒疼痛、牙齦腫張發炎、牙根周圍骨質缺損,嚴重甚至導致蜂窩性組織炎、骨髓炎等,因為害怕看牙齒而逃避治療,反而是在加害您的寶貴牙齒。抽過神經的牙齒是不是特別脆弱?治療後抽過神經的牙齒失去牙神經和血管,牙齒缺乏營養會比健康牙齒更脆弱,所以牙齒抽神經吃東西要特別注意,避免咀嚼過硬的食物,通常治療後醫師會建議做假牙牙套保護牙齒,若抽神經不做牙套不但影響飲食功能,也可能有再次斷裂的風險。

抽過神經的牙齒受損,一定要謹記保養守則

抽過神經的牙齒流失營養失去活性,牙齒變得特別脆弱,提醒民眾務必好好保養,以免牙齒再次受損甚至斷裂,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分享四大要點,謹記保養守則才能有效避免抽過神經的牙齒再次遭受攻擊。

  • 避免抽過神經的牙齒受損,要點一:向硬質及黏牙食物說再見!
  • 避免抽過神經的牙齒受損,要點二:製作假牙牙套保護心愛的牙齒!
  • 避免抽過神經的牙齒受損,要點三:確實做好牙齒清潔不讓細菌找上門!
  • 避免抽過神經的牙齒受損,要點四:定期回診追蹤牙齒狀況!

抽神經吃東西會痛?讓專業醫師告訴您原因為何

抽過神經的牙齒治療後感覺牙齒脹痛是正常的,依照醫師囑咐按時服藥就會改善,如上述提及抽過神經的牙齒流失營養變得特別脆弱,牙齒抽神經吃東西就應避免啃咬太硬或太黏的食物,脆弱的牙齒禁不起硬物可能會裂開,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表示,抽過神經的牙齒建議製作牙套將牙齒保護起來,假牙材質種類多,您可與醫師做詳細的討論與評估,依照您的需求找出最合適的假牙牙套,也讓您恢復正常的飲食習慣,針對前牙區也可選用與自然真牙相仿的全瓷冠牙套,不僅美觀也相當實用。

抽神經不做牙套行不行?小心最後面臨拔牙命運

抽過神經的牙齒為什麼醫師都要我做牙套?抽神經不做牙套不行嗎?大多數患者因牙齒嚴重蛀蝕牙髓壞死須抽神經,抽過神經的牙齒失去養分供給變得脆弱,禁不起過度的咀嚼咬力導致牙齒裂開,若牙齒的齒質缺損太多,只好將牙齒拔除豈不是前功盡棄,這就是醫師建議抽過神經的牙齒製作牙套的原因,牙套最大的目的就是用來保護牙齒,抽神經不做牙套是增加牙齒裂開甚至拔除牙齒的機會,套上牙套不僅能恢復牙齒外形及咬合功能,也能找回美觀和您的自信笑容。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 顯微根管權威級專家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根管治療過程運用高倍率牙科顯微鏡將細微的根管放大數十倍,同時提供醫師清楚明亮的視野,搭配使用先進TriAutoZX2無線智慧根管修形機,智慧探測根管深度、適時自動調整轉速,根管治療療程中幫助醫師更快速、精準地完成根管治療、更完整清除牙髓病灶,帶給患者相對低風險、高品質的顯微根管治療。

如果還有抽過神經的牙齒、抽神經吃東西、抽神經不做牙套相關問題,歡迎與張文信牙醫聯繫,請撥打諮詢專線0800-008-817,或填寫預約表單

更多有關牙齒抽神經後遺症、牙齒抽神經的影響文章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