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醫生:其實根管治療不痛,術後保護也不難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許多人的牙齒蛀蝕過深或遭外力撞擊,時不時牙疼,連夜晚也無法安心入睡,紛紛來診求助,卻對俗稱「抽神經」的根管治療有了先入為主的想法,許多患者擔憂根管治療伴隨疼痛感受,對治療再三遲疑。關於根管治療的疼痛議題,根管治療不痛嗎?台中顯微根管治療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表示,正確認識根管治療的過程與術後照顧,可幫助民眾免除心中恐懼,並且避免細菌再次侵襲。


其實根管治療不痛,過程全部都會打麻藥

究竟根管治療痛嗎?事實上,根管治療施作前必定會打局部麻醉,將疼痛感受降到最低,所以患者在過程中幾乎感受不到疼痛。

根管治療的過程,依據患者情況分為數次完成。在手術前施打局部麻醉,手術結束後醫師給予消炎止痛藥物服用,患者的疼痛感受僅是短暫的3-7天內出現,並非永久性疼痛。所以,一旦出現急痛症狀,就建議立即回診,讓醫師評估了解情況。

根管治療術後要怎麼照顧?

根管治療的每次術後都得特別照護,否則細病菌有可能再次來襲,造成疼痛不適的感受。術後照顧方式如下:

●依照醫師囑咐服用藥物:每次根管治療後牙齒會有些微痠脹,屬正常現象,可服用消炎止痛藥物,若疼痛加劇則須立即回診。

●避免服用太硬食物:根管治療後的牙齒因失去活性,變得相當脆弱,當完整治療後會建議裝戴假牙保護,在治療期間也須盡量避免服用太硬食物,避免傷及牙齒。

●正確清潔、定期回診:做完根管治療後的牙齒仍仰賴正確周詳的刷牙、清潔來維持口腔健康,避免細菌再次侵襲,且須定期回診,讓醫師評估根管治療區域的後續狀況。

根管治療痛不痛跟顯微鏡有關係嗎?

牙根處、牙隨腔的神經錯綜複雜、極其細微,醫師難以憑藉肉眼完全移除感染源,所以殘留細菌在牙髓腔內持續發炎,造成二次感染的機會大大增加。

然而,顯微鏡搭配根管治療,醫師能在放大、明亮的空間下深入神經的邊邊角角、將病灶完整移除,相對傳統根管治療,更是安心有保障的治療方式。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 顯微根管權威級專家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根管治療不痛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諮詢

免費預約: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