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根管治療沒做好會怎樣?小心牙齒要拔掉

當蛀牙太過嚴重時,一般是無法單純以補牙的方式修補,必須透過根管治療這項療程,根除內部被細菌感染的牙髓神經,才能盡量保留我們的自然齒質。但根管治療也有可能會有清除不完全的狀況,台中顯微根管推薦-張文信牙醫說明根管治療沒做好神經繼續壞死影響骨頭、牙根尖也被感染、口腔蜂窩性組織炎等等治療不周全的風險,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根管治療沒做好會遇到的風險(一)神經繼續壞死影響骨頭

一般患者會需要進行根管治療,普遍都是因為牙齒蛀蝕程度太過嚴重,細菌已經侵蝕到了牙髓腔內部,導致牙齒內部神經出現發炎或是壞死的狀況。而根管治療的主要療效就是對這些壞死的神經組織進行清創。

但因內部神經錯縱繁雜,有一些神經角度相當刁鑽、或是非常狹窄細小的神經可能無法完全處理完畢,若是放著不管恐會持續壞死影響骨頭,最終面臨拔除整個牙齒命運。

根管治療沒做好會遇到的風險(二)牙根尖也被感染

早期牙髓腔出現病變的傾向並不明顯,只會在喝冷飲或是食用較刺激的食物時會有一點痠痛感,因此常被忽略。等到感到劇痛時,往往神經都已出現發感染的現象了。這種狀況普遍都需要透過清創根管神經的治療,才能獲得改善。倘若根管治療處理不完善感染的範圍擴散至牙根尖之外,會進而侵蝕齒槽骨,造成牙根尖囊腫、牙根尖發炎

根管治療沒做好會遇到的風險(三)口腔蜂窩性組織炎

患者抵抗力低弱,加上口腔環境不佳,感染的細菌便會經由我們口水深入侵蝕我們黏膜下方的組織,引發口腔蜂窩性組織炎。口腔蜂窩性組織炎通常會造成該位置的臉部肌膚泛紅、腫脹,且會伴隨著灼熱感。若無及時處理,該腫脹位置會逐漸變硬,這是相當危險的情況,請患者務必立即就醫治療。

口腔蜂窩性組炎的常見症狀:

  • 吞嚥困難
  • 呼吸不順暢
  • 張口不易
  • 發燒
  • 牙況快速惡化

輕微的蜂窩性組織炎醫師會著手先移除感染區域,並開立抗生素緩解症狀。患者發炎的位置已化膿的話,除了需要移除感然源之餘,還要切開腫脹的位置進行引流,再服用抗生素治療。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 顯微根管權威級專家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顯微鏡微創植牙過程運用牙科顯微鏡為醫師提供放大的景觀與清晰的照明,提高植牙精準度的同時能增加植牙成功率,且由於微創植牙傷口小,可以大幅縮短患者恢復時間,並減輕術後紅腫、疼痛的不適感,提供患者一個舒適的植牙治療方式選擇。張文信牙醫診所有多位經驗豐富的植牙專科醫師,透過先進設備,幫助您解決缺牙的不便,恢復正常的飲食,迎來自信微笑。若您也有缺牙現象,請立即預約植牙諮詢服務,我們會為您做最妥善的安排。

如果有根管治療沒做好相關問題,建議尋求專業醫師評估,歡迎預約諮詢

免費預約:0800-008-817
預約表單:點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