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micro Dental Clinic

全顯微牙科治療×全瓷微笑設計×隱適美隱形矯正

牙齒根管治療後吃東西不可輕忽的事

許多民眾都認為牙齒根管治療後就能一勞永逸,這其實是錯誤迷思,根管治療後沒有注意牙齒保護與清潔,還是有可能出現牙痛甚至感染問題,牙齒根管治療後為什麼還會痛?最大的原因就是後續的牙齒護理不當,牙齒根管治療後因流失營養變得十分脆弱,根管治療後吃東西需特別謹慎,戒掉愛吃堅硬食物的習慣,也要持續維持良好潔牙習慣,牙齒根管治療後禁不起硬物刺激,萬一牙齒根管治療後有齒裂狀況傷及過多齒質,恐將面臨拔除牙齒的命運

根管治療後吃東西不可以輕忽清潔

為什麼牙齒根管治療後吃東西是一門學問?難道根管治療後吃東西限制特別多?對此,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醫師表示,牙齒根管治療後吃東西最重要的是避開堅硬食物,及萬萬不可忽略清潔照護,改變根管治療後吃東西的飲食習慣,就能保護您的珍貴真牙豈不是兩全其美嗎?牙齒是人類最重要的夥伴,失去一顆真貴真牙如同失去愛人般心痛,牙齒根管治療後的脆弱真牙,我們務必好好保護它,牙齒根管治療後沒有做根管治療牙套保護,就像開車沒繫安全帶一樣的危險,根管治療後的牙齒變得脆弱,萬一承受過大咬合力而斷裂,最後面臨拔牙的命運,那就失去做根管治療的意義了。

牙齒根管治療後應該遵守哪些注意事項

牙齒根管治療後即便再怎麼完整,它終究是受過傷的牙齒,這顆寶貴的牙齒除了無法控制的時間因素外,最重要的是您怎麼使用及照護,為了避免牙齒再度受損甚至斷裂,您應謹記以下四點保養要點:

  • 牙齒根管治療後保養要點一:牙齒根管治療後吃東西應避免啃咬太硬的食物。
  • 牙齒根管治療後保養要點二:建議製作假牙牙套保護根管治療後的牙齒。
  • 牙齒根管治療後保養要點三:務必確實做好牙齒清潔與照護。
  • 牙齒根管治療後保養要點四:養成定期回診追蹤牙齒狀況的習慣。

根管治療是留住寶貴真牙的最後關卡,治療過程中如果沒有善加照護再度感染,先前的治療如同前功盡棄,甚至可能走向拔除牙齒的命運,缺牙造成的問題,如咬功能受損、齒槽骨萎縮及美觀影響,若又得進行人工植牙就需再花時間完成後續療程,牙齒根管治療後用心照護才是最有效的保養之道

牙齒根管治療後還會痛不是正常現象

根管治療的目的是清除牙髓腔內受細菌攻擊的神經、血管與組織,牙齒的神經管道並非是單一直線形態,有的神經管有分叉,有的是彎曲的,有的是狹窄的,神經細如髮絲且錯綜複雜,很有可能在治療過程中出現遺漏的根管未確實清創,細菌就有可能沿著根管在根尖處引起發炎化膿,而在牙齦處長出膿包,甚至造成齒槽骨的損害,這些都是在牙齒根管治療後常出現再度遭受感染發炎的狀況,經過醫師評估可能需要進行根尖囊腫挖除手術,針對牙根化膿的部位進行清創、殺菌再封填,防止細菌再次侵入傷害牙肉組織,因此牙齒根管治療後還是可能有再度發炎的機會導致疼痛發生

台中張文信牙醫診所 顯微根管權威級專家

台中牙醫推薦–張文信牙醫診所,根管治療過程運用高倍率牙科顯微鏡將細微的根管放大數十倍,同時提供醫師清楚明亮的視野,搭配使用先進TriAutoZX2無線智慧根管修形機,智慧探測根管深度、適時自動調整轉速,根管治療療程中幫助醫師更快速、精準地完成根管治療、更完整清除牙髓病灶,帶給患者相對低風險、高品質的顯微根管治療。

如果還有抽神經很痛嗎、抽神經後還會痛、牙齒抽神經痛相關問題,歡迎與張文信牙醫聯繫,請撥打諮詢專0800-008-817,或填寫預約表單

更多有關根管治療後吃東西或牙齒根管治療後可以看…